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变身关键先生 "同门师兄"艾弗森为巨人戴高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12:37 体坛周报

  记者顾林报道 27分,全队最高;21次出手,全队最多;42分钟出场时间,全队最长。三“最”加身的姚明理所当然成为了决定比赛的关键先生。关键先生?姚明肯定喜欢这个绰号。

  去年,艾弗森和姚明一起在上海做秀,当时记者问他:“如果你和姚明在一支球队会怎么样?”“答案”的答案是:“那我们肯定是总冠军。”这个假设变成现实的可能性不
大,但艾弗森确实对姚明非常欣赏,赛前他就说了:“这场比赛的关键,是我们的内线能不能挡住姚明。”

  对于姚明的防守,76人赛前做好了充分的准备,76人中锋达勒姆博特本场封盖有3次用在了姚明身上。每个火锅后,现场解说员都会激动得大喊:“多棒的盖帽!”然而,姚明却用更为充分的表现回敬了费城的苦心。在瓦科维亚中心,姚明21投9中,得到复出后最高的27分,他的12个篮板里有6个来自最后一节,9次走上罚球线,弹无虚发;达勒姆博特的5次犯规,也都贡献给了姚明。

  全面的表现不仅征服了观众,高傲的艾弗森也情不自禁地为锐步旗下的这位师弟戴起了高帽:“每当我们有一点复苏迹象时,姚就会投进一个精彩的球或者造犯规罚球命中,把我们的势头打下去。”

  有人说复出后的姚明一场比一场打得好,但他本人对此有清醒的认识:“打尼克斯的下半场我就不怎么样,6投0中1分都没得,真不知道怎么了。”不过,那些反姚派还没来得及再次把“最不关键先生”的头衔颁给姚明,后者就在和76人的比赛中当了一回关键先生。球队四连胜,他把“最不”二字留在了费城。

  

火箭4连胜,暂时摆脱了低谷。气虚地范甘迪也开始中气十足,“只要姚明和
麦迪
都在,我们就是一支好球队,火箭就谁都不怕。”解释火箭的胜利,其实就这么简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