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76人逢火箭不胜怪圈难破 艾弗森一见姚明就熄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12:3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强报道 为什么艾弗森和麦格雷迪在中国的球衣销量会超过姚明?赛前面对这个无厘头问题,76人主教练奇克斯有些哭笑不得,但沉吟片刻,他还是笑着说:“也许不少费城人都搬到中国了吧……”不过,败给火箭后,奇克斯再也没有说笑的兴致,他在新闻发布会上哭丧着脸总结比赛:“我们错失了很多轻易投篮的机会,怎么投怎么不进,有一阵子我抬头看记分板,显示我们只得了33分,我都记不起上一次我们是什么时候得分的。”

  这场比赛,76人从第三节还剩下4分41秒到最后一节只有1分5秒就结束,整整15分36秒里连续19投都没有投中一球,差一点重蹈上周国王对爵士最后一节20投0中的耻辱,领先10分的局面变成落后8分,换谁当教练都高兴不起来。最让奇克斯失落的是,

火箭是76人最大克星,后者之前已经保持对76人6连胜,最近12次客场交锋取得10场胜利,最近25次交手第21次胜出,身为费城新帅的他很想在自己手里结束这个怪圈,但结果旧仇未报,又添新恨。

  “不知道为什么,我们的投篮就是不进。”看着写有76人24次失误、33%的投篮命中率的

技术统计单,22投仅6中,凭借24投20中的罚球才砍下两个队最高的32分,而且只有0次助攻,艾弗森自己也很懊恼。第三节,艾弗森左突右射,发起一波13比2的攻击潮,一度把16分的差距缩小到只有3分,但没想到之后76人会有那么长时间的“进球荒”,最后还是他一个“打三分”打破僵局,可惜已经回天无力。76人本赛季3分球命中率排联盟第三,但这场比赛12投1中,艾弗森5投0中,最后一节76人全队19投仅3中。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艾弗森一边摇头,一边轻轻叹气,“一切都很糟糕,我们的进攻太差了,他们的特雷西打得不好,但是其他人仍然都有发挥。可我们就是保护不好球……”而火箭老将韦斯利在眉飞色舞地夸奖着队友阿尔斯通基本看死了艾弗森,“我认为阿尔斯通的防守被低估了,他的防守其实好得很,他让艾弗森的速度慢了许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8,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