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丑陋"打法换完美连胜 范甘迪自称头号魔术大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12:30 体坛周报

  记者顾林休斯敦报道 虽然麦迪19投5中,仅仅得13分,虽然姚明21投9中命中率也不高,但是火箭依然87比81击溃76人。赛后,范甘迪说:“有了姚明和麦迪,我们就是强队,这很简单。”

  四连胜,除了尼克斯的命中率达到42.4%,其他三场胜利,火箭都没有让对手的命中率超过40%。其实谁都知道,造成76人队全场仅仅命中24球,用球迷眼中的“丑陋”比赛来
赢得胜利,正是范甘迪眼中最完美的简单胜利的典范。他的哲学就是,“赢球就是对方比自己少投进一个篮”。因此,虽然火箭队本场命中率只有42%,但是想到费城33%的命中率,足够休斯敦主帅偷笑的了。范甘迪赖以成名的致命防守战术,从来都是艾弗森的克星。后者率领76人已经连续7次败给火箭,艾弗森本人更是面对火箭一塌糊涂。他在最近6次与休斯敦的交锋中,平均每场命中率只有28%,得分仅仅只有17分。

  姚明拿下27分和12个篮板球,阿尔斯通19分,包括三分球8投5中,再加上懒洋洋的麦迪勉强拿到13分,

火箭这样的火力就足以让费城人丧命了,原因就在于火箭在范甘迪体系下练就的铁布衫神功。于是本场阿尔斯通如同刚注射了类固醇一般疯狂的纠缠着艾弗森,使得后者全场22投6中,完全失去感觉,依靠艰难的造犯规得到的24个罚球机会才使得自己的得分超过30。

  更加重要的是,作为76人队的一个重要的助攻点,本赛季平均每场超过7个助攻的艾弗森,今天在阿尔斯通的照顾下失去了跟队友的有效联络,一个助攻都没捞到。76人的进攻体系被彻底打乱,全场才11个助攻,比

火箭队足足少了16次。而且,火箭疯狂地抢断16次,使76人创造了自己本赛季单场最高失误纪录:24次。赛后艾弗森说:“我们无法找到篮筐,更糟糕的是对方的防守让我们也找不到队友,找不到自己。”

  而韦斯利则重点看防控卫萨尔曼,尽管后者7投5中命中率高涨,但是在韦斯利贴身照顾下,萨尔曼6次失误,造成76人队

发动机停转。

  赛季之初,在姚麦有限的几次联袂演出后,舆论开始讨论火箭应该具有的第三得分点。有人埋怨霍华德的内外游离;有人埋怨韦斯利的只会防守,不会投篮;有人埋怨斯威福特看到篮筐就想蹦;甚至有人用射手标准来奢求街球王阿尔斯通。从现在看来,那样的讨论都完全对错了靶心。在范甘迪的防守战术下,除了姚明和麦迪作为主攻得分点外,其实队员肩负的任务都是以防守为主的。

  本赛季已经尝试了15套首发阵容,尴尬地号称全联盟“头号魔术大师”的范甘迪,让霍华德上场的主要目的是帮助姚明缠斗内线,让韦斯利上场的目的就是为了看死对方的得分手或者进攻组织者。这场比赛要不是艾弗森速度太快,而韦斯利岁数又太大,爆发力不够,看死艾弗森本应是韦斯利份内的事。让阿尔斯通上场,除了组织进攻之外,防守的任务也不轻,直接对位艾弗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6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