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带领队友突然爆发 火箭开始向季后赛飞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11:08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郭剑

  四连胜了,火箭终于像赛季开始前人们预期的一样打球。在客场以87∶81战胜76人之后,火箭上升的势头已经完全表现出来了。

  这场球,姚明一扫上一场的颓势,射中了全队最高的21分,还抢了12个篮板,在他
的“干扰”下,麦蒂和艾弗森都没有成为比赛的决定者。第四节姚明贡献了8分和6个篮板,连续神奇的勾手葬送了76人的翻盘希望,赛后姚明对当地媒体表示,“防守是我们的取胜法宝,而且我们互相帮助,不让队友感觉孤单,所以对手投篮总是困难。”《ESPN》杂志2月7日推出最新一期NBA实力排行榜,火箭队从上周的第25位上升到本周的第16位,而排行榜后面的评论说,火箭队还有上升的潜力。《ESPN》解释说,火箭队还有进入季后赛的希望,因为按照统计数字,姚明和麦蒂同时出现在场上时,火箭队的战绩是12胜6负,胜率达到66%———按这个数字推算,火箭队能够进入季后赛。“最重要的是,最近几场比赛火箭队在许多方面都有了提高,更多的角色队员站出来帮助球队”,在谈到姚明复出的这几场比赛时,《休斯敦纪事报》说,“在姚明和麦蒂的带动下,球迷和队员都在逐渐恢复信心,海德、斯威夫特和海耶斯变得比以前更加积极。”

  这种绝地反击的例子每个赛季都会上演,通常来说全明星赛是一个转折点。但明显的是在距离全明星赛还有两周的时候,

火箭队就已经开始为前面的连败还债。

  或许现在惟一不利于

火箭队的消息来自于转会市场。《纽约邮报》捅出一条消息,说范甘迪正在考虑买人,但受到金额限制。该报表示,范甘迪拿纽约和休斯敦做了比较:“老板签球员时都清楚自己的花费上限是多少。我在纽约的时候,尼克斯从来不把钱当问题,只要能增强球队实力,他们什么都愿意。但是在休斯敦,奢侈税是我们的上限。在这里我们签人绝对不能犯错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