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斯科特战旧主口水先行 基德不屑争辩遗憾与三双擦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10:3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一个赛季之前,拜伦·斯科特第一次率黄蜂到新泽西面对旧主篮网时,基德见到昔日主帅时还很有礼貌地点了点头。2005年2月6日,当斯科特再一次回到故地时,基德却整个晚上都没跟他打招呼,甚至没朝斯科特的方向看上一眼。

  比赛前的一场“口水战”,让昔日师徒成为陌生人,而且基德根本无暇顾及斯科特的感受——他整个晚上都在为职业生涯第71次三双作努力。在比赛还有两分钟时,篮网胜利
在望,大多数先发都已经在场下打呵欠了,基德还在场上拼命。只差一个篮板,三双最终还是与基德擦肩而过,但是令他欣慰的是,篮网逆转了半场12分的劣势,主场连胜纪录扩大到11场。

  赛前上演“口水风暴”

  基德正眼都不看斯科特是有原因的。2004年斯科特被

篮网解雇时,就有消息说是基德等人杯葛他,两人的关系一直就不好。在这次出征新泽西前,斯特特又说了一通篮网背叛他的话,双方的关系当然闹得更僵。“关于球员方面,有很多我不喜欢的,因此下一年我无法应付。我不会让自己处于这种境地,当你被背叛时,没有教练会想陷入这种局面的,没有教练会希望碰到这种垃圾,”斯科特出征前通过俄克拉荷马城的媒体说,“我感觉被出卖了。我认为最大的问题是我付出的忠诚并没有得到回报。我是一个非常忠心的人。”斯科特并没有指明背叛他的球员是谁,但从言语之中不难听出有指责基德之意。“主要是跟球员有关,但也有很多其他的事情影响,”斯科特说,“我已经准备离开了,即使没有被解雇,那个赛季之后我也会走人。”

  在出征新泽西之前旧事重提,斯科特的挑衅之意不言自明。篮

网球员除了在场上还以颜色外,还出言辩驳。基德认为根本没什么背叛,斯科特本来就应该走,“除非我们都是忍者神龟,否则不会有什么背叛。再一次声明,我觉得数据最能说明问题,”基德说,“劳伦斯(现任主帅弗兰克)接手后,取得了13场半的连胜。如果真有背叛的话,我想只是到了有所改变的时候了,不是我,而是管理层。因为我们打得不好,根本无法取得13场半的连胜。”基德两次提到13场半时因为斯科特被解雇前的一场中途被罚出场,弗兰克正式接手后又连胜13场。

  篮网前锋杰弗森跟斯科特的关系依然不错,赛后他还跟斯科特在过道里打闹,但是被问到有关“背叛”的话题,他则回答得比较委婉,“如果我说不是的话,那他就是一个骗子。如果我说是的话,那我们就是一群混蛋。有没有更好的答案呢?不管他的感觉如何……你看,我爱斯科特,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看法。”

  队友们帮不了基德

  “背叛”、“出卖”和“沮丧”这些词是斯科特在比赛开始之前挂在嘴边的,但比赛结束之后,他的口头禅变成了“助攻”、“得分”和“篮板”。基德差一个篮板就拿下他职业生涯的第71次三双,贡献了14分、11次助攻和9个篮板,杰弗森也与三双非常接近,拿下27分、9个篮板和7次助攻,卡特也表现得很全面,贡献21分、6个篮板和5次助攻。篮网全场助攻了32次,比黄蜂多出10次。在上半场落后12分的情况下,篮网后来居上,笑到了最后。

  赛后的更衣室,基德将双脚泡冰水里,一个膝盖上还敷着冰块。拼战了全队第三长时间、37分钟的基德对自己没拿到三双也觉得有些遗憾,“当你不断变老时,三双对你意味着很多,”下个月就要33岁的基德说。在场上时,他甚至提醒队友自己差一个篮板就三双了,“他告诉我说还需要一个篮板,但我那时已经跳起来了。我们想给他一个篮板,但我们都没办法投失球,”卡特说。基德也提醒了杰弗森,但最后没有一个队友们能帮他完成这个心愿。就差了一个篮板,这是基德职业生涯第43次差一个数字就到三双。“我周围聚集了17个助理教练和球员,”弗兰克谈到让基德留在场上时说,“但是篮球上帝决定了你是否能得到。”

  虽然带着一些遗憾,但是在第一次与黄蜂后起之秀克里斯·保罗对抗中,老将最终胜出一筹。保罗本场比赛助攻达到13次,但在基德的全力防守下 ,他12投仅2中,全场只得6分。基德顺利地为篮网取得主场11连胜,以25胜21负的成绩继续统领大西洋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