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缺少两大主力福建女篮难创奇迹 主场20分惨败八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22: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全国女篮联赛进行了季后赛首轮的争夺,缺少了外援马莉和主力后卫林韶泓的福建南安女篮在南安主场未能抵御住卫冕冠军八一女篮的强大攻势,以68:88大比分失利。

  由于外援马莉在常规赛结束后提前回国,身高仅1米90的陈鹭芸成了这场比赛南安女篮的第一高度,或许了解到南安女篮阵容不整,八一队并没有安排主力队员隋菲菲和陈楠首
发。比赛一开场,由于南安女篮手风不顺屡投不中,让八一队打出一波11:0的小高潮,主队直到比赛进行了6分多钟才由陈鹭芸罚中二球,接着黄一娜连续投中两个三分球帮助球队把比分追了上来,首节快结束时,辛爽的一记篮下补篮使主队以19:18反超一分。

  眼看比分落后,八一队在第二节一开始就遣上了隋菲菲和陈楠,旨在加强进攻,由于占有明显的身高优势,八一队几乎控制了前后场篮板球,由于外线手感全无,八一队只能依靠

中锋陈楠的内线优势不断上篮得分,但南安女篮打得并不保守,5名小个队员全场飞奔,凶猛的逼抢围迫使八一队失误频频。虽然主力得分手陈鹭芸整节都在场下休息,平常表现机会不多的后卫郑臻挑起了全队的得分重任,一人里突外投上半场就拿下14分,帮助主队在上半场以41:39领先。

  比赛进入第三节,一开始双方互有攻守,场上波澜不惊,当这节进行一半时,上半场仅得6分的隋菲菲突然发威,1分钟内连续投中3个三分球,帮助八一队一下子把比分反超5分,眼看形势不势,

福建队主教练陈新急忙叫暂停,比赛重新进行后老将陈鹭芸挺身而出,多次投篮得分,压制住了八一队反扑势头,第三节结束时八一队以63:60领先。

  最后一节,八一队开始显现出强队本色,一方面通过严密防守造成队不断失误,另一方面大举进攻使比差不断拉大,这节仅进行三分多钟,主力得分手黄一娜五次犯规离场使福建队的进攻雪上加霜,主教练陈新只好不断地派上年轻选手上场,但奇差的命中率使主队的比分停滞不前,第四节主队仅得到可怜的8分,终场八一队以20分的优势大胜。

  双方后两场比赛将移师宁波进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1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