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旧将不敢射火箭成懦夫 纽约媒体:姚麦仍不合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21: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不是最好的姚麦也能击败一支东部弱旅。北京时间2月6日凌晨,客场作战的火箭以93-89击败尼克斯,取得三连胜。

  在西雅图海鹰和匹茨堡钢铁人的NFL超级碗大赛面前,姚麦携火箭做客纽约,贾伦-罗斯加盟尼克斯后首次亮相,都没有引起太多的关注,纽约拥有几大著名的报纸,但是连篇累牍的都是发自底特律的有关超级碗的消息,有关尼克斯迎战火箭的比赛内容很少。尼克斯
的主教练布朗也在扔下一句,“我认为,这场比赛我们有了很大的进步”,就直奔超级碗现场了。

  对于12战11负的尼克斯而言,这场比赛还是让他们看到了一些希望,尤其是作为小前锋首发的罗斯。虽然尼克斯一度落后两位数,但是他们没有丧失追上来的勇气和信心,而且本来有机会的。而此前他们4场比赛一共输了81分。尼克斯的防守力度显然加强,下半场将火箭的命中率限制在40%。昆廷-理查德森在防守麦蒂上做得很好,让麦蒂只拿了23分,比他的平均分少了3分,而中锋姚明一共才15分3个篮板,下班查工农姚明看起来已经很累了,一分未得。

  反观火箭,虽然范甘迪带队客场对阵旧主三战全胜,但他们面前的这支队伍,是一支失掉斗志的球队。总经理、昔日的“微笑刺客”托马斯的数次换人已经招致对他的质疑,在亚特兰大耻辱地输给老鹰后盛传拉里-布朗要辞职,而此前还在一次球员内部会议上差点发生斗殴。尼克斯的最后一投更是说明问题,本来战术设计的是让大前锋、火箭旧将泰勒拉出来投三分,但是终场前9秒,得到空位的泰勒竟然不敢出手,将球硬生生传给罗斯,罗斯的球被斯威夫特盖掉,纽约媒体鄙视这种“懦夫”行为,而泰勒也后悔不已,“是我的错,本来我应该投的。”

  虽然火箭已经三连胜态势不错,而且在姚明和麦蒂同时首发的比赛中,他们的战绩为12胜6负,否则6胜23负,但是纽约媒体还是认为,现在姚麦组合和火箭并不合拍,尤其是姚明和麦蒂同时在场上时总是无法合拍。《每日新闻》认为,“火箭并没有给尼克斯的防守带来太多的恐惧,范甘迪还是推行慢腾腾推进的战术,所以对手要掌握的就是,紧紧贴住火箭的队员。”

  “麦蒂和姚明在一起时,几乎不能让人害怕。麦蒂直到第三节才开始发挥,而且还只是不那么像梦游一般,而且麦蒂只是满足于在外围投篮,终场前37秒他射中了一个关键球,但是他不是最好的麦蒂。而且他的全明星搭档姚明下半场没有激起任何波澜。当然他开始阶段的贡献是不可缺少的,前6投都中,但是下半场他看起来已经用完了所有的力气,最后10投9不中,下半场拿了一颗鹅蛋。姚明和麦蒂在一起有些不太合拍也有道理,毕竟本赛季迄今为止的47场比赛,两人一起首发的场次只有18场。”

  不过,最终火箭还是赢得了比赛的胜利,原因很简单,就像麦蒂说的那样,“我们的实力更强,这一点毫无疑问。”

  (张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0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