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悄无声息小牛追赶活塞 期待捍卫主场走出62分梦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7:52 体坛周报

  记者谢泽畅报道 追溯小牛上场失利要把2006年日历翻到1月11日,追溯小牛上次让对手得分过百同样要把日历翻到那天。当时尼克斯通过加时主场2分险胜,而那早已是11场比赛之前的事了。

  11连胜,不经意间,本赛季最有冠军相的活塞所取得的连胜纪录又被小牛重新书写了一遍,让对手连续11场比赛得分低于100同样也创造了小牛队历史纪录。

  没有人能否认小牛是一支西部劲旅,但出人意料的是取得11连胜,这支擅长进攻的球队更多依靠的是顽强的防守。5日小牛110比91大胜超音速,以37胜10负的战绩再次追平马刺,并列西部第一。

  德国人诺维茨基是小牛当之无愧的头号得分手和领军人物,本赛季平均每场得分达到25.6分,位列全联盟第7,但在过去11场比赛中,他仅有四场得分为全队最高。相反,加上对阵

超音速时的23分,小前锋霍华德已经在5场比赛中统领全队得分,连斯塔克豪斯也在两场比赛中过了一下全队得分王的瘾。

  全队攻防均衡给了诺维茨基充分的休息时间。对阵超音速,德国人上场37分钟,得到17分8个篮板。当他第三节下场休息时,小牛仅以73比68领先,但当他在比赛还剩9分24秒时上场时,场上比分已经改写成了92比78。虽然超音速贵为全联盟进攻能力排名第二的球队(平均每场得102.3分),但在小牛排出的铜墙铁壁面前显得一筹莫展,超音速头号得分手雷·阿伦本赛季平均每场得25分,投篮命中率为44.4%,三分球命中率为38.4%,但本场分别骤降到17分、33.3%和33.3%。前十场比赛110投60中的刘易斯前9投均告偏出,全场11投1中,只得到9分。

  活塞的11连胜是在1月31日被

篮网所终结的,就在第二天晚上,小牛在第四节一度落后10分的情况下,依靠诺维茨基在终场前的7.2秒的两次罚球反败为胜,以81比80惊险击败灰熊,让后者成为小牛走向11连胜的第10块垫脚石。

  小牛的历史连胜纪录是14场,他们下一场比赛将是主场迎战湖人。2005年12月20日是小牛将士们将会长久铭记的日子,科比三节得到62分是他们难以忘怀的耻辱纪录。在主场,小牛本赛季取得18胜4负的战绩,胜率高达81.8%。如果在面对科比的比赛中战而胜之,小牛不但将成就本赛季至今全联盟最高连胜纪录,也将用一种最好的方式彻底走出“62分梦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1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