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走出心里阴影一心还债 队友受益良多火箭蹿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7:30 体坛周报

  记者朱骏炜报道 “我不在时,球队已经欠下了许多债,现在我回来了,我要把这些债还清。”姚明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自1月31日姚明在孟菲斯的联邦快递中心球场复出,火箭队三战两胜,姚明场均贡献20分和11.7个篮板。

  打灰熊那天,麦迪兴奋得像个孩子:“我们的大个子回来了,我们将变成全联盟最可怕的球队之一,对球队来说,这将是一个新的开始。”但那天晚上火箭队输给了灰熊。姚
明说:“我承认第一场打得不好主要还是心理问题,因为在场上我做动作时,总是下意识地担心别人冲着我的脚过来,因此影响了脚步移动,重心也不稳。”不过,姚明很快走出了心理阴影,而火箭取得了本赛季从未有过的主场连胜,在2日和4日连克雄鹿和超音速后,丰田中心的上座率也跟着上升。

  “这两场比赛我在场上的快速移动和以前没有什么区别,这就是我喜欢的打球方式。”不过姚明知道,这还不是他的最佳状态,“体力不足是我现在最不适应的地方,比赛时我感觉有些累,尤其是到了比赛最后时刻更感觉有些透支。虽然我的数据一场比一场好,但我感觉要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佳,还需要两周时间。”不过在战胜超音速队后,西雅图媒体认为姚明复出后打得更聪明了:姚依靠在内线的绝对优势,给队友创造了很多机会。

  阿尔斯通最近表现不错,作为组织后卫的他,本是

火箭的进攻发起者,但阿尔斯通认为,姚明才是火箭进攻的起点,“姚在那儿,我们就有了以前不具备的内线进攻。朱万(霍华德)也干得不错,但他在内线不能吸引包夹,而姚甚至可以吸引三个人的防守。他现在打得很聪明,会把球送到外线空位。韦斯利跟我都知道,以后我们将得到更多的出手机会。”

  姚明的回归让队友受益良多,况且他还一直在进步:打雄鹿,火箭赢得艰难,其中重要的原因是姚明在末节只得两分。胜超音速那场,姚明最后一节5投4中,得到8分还抢了4个篮板。《休斯敦纪事报》认为,姚明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他能在第四节发威,是因为第三节他只打了6分钟,有了体力保证,姚明才有威力。

  对姚明如今的状态,范甘迪有着清醒认识:“我到现在还认为,姚在进攻上还不具备受伤前的那种锐利。不过,他一直很努力,他横向移动的速度超出很多人,甚至包括他自己的想象。他能够完成好一个任务,马上就转向下一个,我认为他在养伤时提升了这方面的能力。”

  姚明蝉联“票王”,也使得美国人更关注他的表现。《纽约时报》在评论火箭与超音速的比赛时指出:“姚明终于干了他应该干的事,他和

麦迪合力砍下60分,这是他们本赛季的最佳比赛之一。”不过也有媒体认为,“姚明的脚趾还是火箭最不稳定因素,面对繁密的赛程,姚明不得不小心翼翼地保护自己的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0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