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麦轮换火箭三连胜 对手偏弱并未得到真正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6:53 体坛周报

  记者顾林报道 比赛结束前37.4秒,麦迪凭借姚明的挡拆掩护,在对方半场45度角张手跳投命中,胜利几乎到手。虽然之后纽约黑帮们顽强的利用三分和得分加罚咬住比分,但胜利终于被德州人拿到,93比89,火箭三连胜。

  赛后,本场取得15分之外,还送出4个大帽的姚明NBA职业生涯盖帽总数已经达到了501个。他在接受采访时说:“上半场我在内线感觉很好,但下半场可能是因为体能的原因,
我没有办法像上半场那么得心应手。不过球队获胜最重要,我想现在球队是真的回到了正常的轨道上。”

  而

麦迪则重点称赞了本场贡献了19分的韦斯利,“我觉得本场最佳不能漏掉韦斯利,他稳定的得分是我们最后取得胜利的关键之一。”

  如同2月1日主场对阵雄鹿队一样,范甘迪虽然理所当然让姚麦同时首发,但是依然用上场时间的错位来利用两位主将。第一节姚明打6分多钟,麦迪打10分钟。然后在第二节,让姚明在前6分钟上场麦迪休息,而后者在后6分钟统领

火箭。第三节姚明和麦迪同时上场7分钟,之后姚明下场,麦迪留场。第四节姚明打前三分钟和最后三分钟,麦迪则打最后9分钟。

  这样的设置好处显而易见,范甘迪这么也不是突发奇想。麦迪的背伤并非没有复发的可能,而姚明缺阵21场之后的复出需要减少上场时间来恢复体能。况且明天还有背靠背的客场和76人的比赛。

  但是这样,已经习惯了常规的第一节前10分钟加第二节后10分钟胜利规律的姚麦,却因此出现了半场轮换发挥失常的表现。况且谁也不能保证姚麦有一个人状态特别好,就像2月1日对阵雄鹿的比赛的第四节,姚明和麦迪同时陷入低潮,火箭险些被对手翻盘。

  上半场姚明一开场就非常兴奋,迅速进入状态。尼克斯34号科里无法对抗姚明,让后者在篮下轻松连续得手,第一姚明4投4中轻取8分。科里恼羞成怒,第一节进行到5分多钟的时候,无球防守时一巴掌打中姚明面部。姚明上半场10投7中,独得15分,威风八面。但是下半场姚明判若两人,6投全失,得0分。

  麦迪则刚好相反,上半场疲软,但是下半场火爆。上半场麦迪8投1中仅得4分。第三节最后2分钟,麦迪被击中鼻子,但是却继续发挥着下半场的高命中率。下半场他18投9中,两节之内取得19分,奠定了火箭最后取胜的优势。

  三连胜主要原因当然是姚麦重装上阵,但是时来运转也功不可没。虽然在这个三连胜之前,在5分差距内结束比赛时,火箭3胜10负,但是1日和3日,休斯顿人都在5分内解决了密尔沃基人和纽约客。2月1日主场击败雄鹿,本赛季平均每场取下25.2分的对方核心里德因伤缺阵;5日来到纽约,对方场均18.2分和6.9个助攻的马布里穿着西装坐在场下。不过,明天火箭遭遇费城76人的时候,将面对主队的得分狂人艾弗森,姚麦面临真正的考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0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