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扣篮王赛后道出防科比秘诀 湖人领袖不为失利找借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3: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消息:仅靠科比一人之力还是无法拯救伤兵满营的湖人。在今天结束的一场NBA常规赛中,湖人在客场以90比106败给了本赛季最炙手可热的新秀克里斯-保罗领军的黄蜂,惨遭三连败。

  “扣篮王”梅森和保罗无疑成为黄蜂队获胜最主要的因素。前者在科比的防守下拿到全队最高的21分,而“新蜂王”保罗则贡献了19分和13次助攻。黄蜂在拿下这场比赛后本
赛季首次比50%的胜率多两场胜利,并一举超过湖人排在西部第7位。

  “我只是想让自己变得更富攻击性一些,并对科比施加更多的压力,造成他犯规。”梅森赛后在谈到获胜心得时说道,“我努力给他施加压力,在场上不停的奔跑,逼迫他不得不花更多的精力去专注于对我的防守。这样就能让他更容易产生疲劳。我觉得在对付像科比这种拥有极高进攻天赋的球员时,你需要像我这么做。你必须得让对手感到一些疲劳,我想我今天做到了这点。”

  梅森在比赛一开始就向科比发起了挑战,在黄蜂前三次进攻中,梅森就两度在科比面前出手得分。黄蜂整场比赛从未落后。

  “教练好几次要求我们执行以我为核心的进攻战术。而我们的后卫也在我到达舒服的位置时及时把球交到了我手上。”梅森说,“我只想把我的能量在他面前全部发挥出来而已。上个星期,我一直在这个方面努力着。我今天的第一次出手就命中了。虽然之后我第二个球投出了一个‘三不沾’,但这也没关系。如果一直都是两次出手就能投中一个的话,那也有50%的命中率了。我今天感觉非常不错。”

  黄蜂老将P.J布朗显然也非常赞同梅森的发言:“我觉得在对付像科比这样的进攻天才时,你能否在进攻中给他足够的压力是比赛胜负的关键。我认为那些家伙都不是很喜欢防守。所以你必须在球场的另一段给他施加足够的压力。我认为梅森今天在比赛一开始就是这么做的,这对我们来说意味着很多。”布朗说道,“这让科比在防守时投入了更多的精力和注意力,这比他原先设想的要多很多。我们让自己开了个好头,而随后所有的事情都似乎一直按照我们希望的那样进行下去。”

  科比最终拿到了全场最高的35分,其中有19分就来自第一节。由于奥多姆和米姆都有伤在身,湖人的替补球员今天得到了更多的发挥机会。乔治拿下本赛季最高的21分,其中包括了5个三分球。库克贡献13分。

  “我们其实拥有世界上所有的输球借口:我们太年轻,还有一些主力球员受伤上不了场,等等,等等。但我们还是必须得有人能挺身而出,并且做好战斗的准备。”科比赛后意味深长的说道。

  而在比赛中,科比一直面对的是对手的双人包夹甚至是三人包夹。赛后,也有记者向科比提问说他需不需要去学习如何更好的在这种时候处理手中的皮球。

  “基本上,如果我说是的话就相当于在说我需要每场都拿下45分才能让我们赢得比赛。”科比回答道,“你知道我会怎么说么?这是我们赢得比赛的关键所在么?我想我们需要的是更好的去执行教练布置的战术。我们必须打出自己的进攻配合来。我们在这方面现在做的还不够好。而一旦我们解决了这个问题,那我们的未来也就一帆风顺了。”

  至于如何提高执行战术的质量,科比表示湖人球员们首先要做的是读懂防守,并且不要总等到进攻时间就只剩下5秒时才将皮球匆忙交到他手上。

  “我们现在要做的就只是更好的去拉开空位。让他们把我们每一个人都当作是一种威胁来看待。”科比说,“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他们就很难再实行什么双人包夹。”

  (闹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1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