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网队扣将揭密扣篮历程:难度最高动作随比赛出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1: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泽西网队大将理查德-杰弗森近日作客NBA官方网站,他在参加一次球迷聊天时回答了许多大家非常感兴趣的问题,现摘译如下:

  问:你是一位全明星球员,今年你是不是有机会入选全明星赛呢?

  答:我不敢确定,我或许必须要靠教练的投票入选,而这并不受我所控制,我们能
做的就是拭目以待。

  问:你的弹跳相当出色,你曾经参加过扣篮大赛么?

  答:哈哈,我曾经参加过一届扣篮大赛,但或许我不会再去参加第二次了,因为这该让给那些更年轻的新生力量参加。

  问:里查德,你是否知道你曾经是自前凯尔特人球员埃尔-哈林顿之后第一位姓杰弗逊的NBA球员?

  答:我知道这事,但当我在联盟打了3年球后,这成为了联盟中非常普通的一个姓,不少球员都叫杰弗逊,这太有意思了。

  问:谁是你童年时代的篮球偶像?

  答:或许是魔术师约翰逊,当我年纪大了些时就开始喜欢皮蓬和“便士”哈达威打球。

  问:你是一个敢说话的人,那么是否会在将来写一本书呢?不少球员都写过有关自己职业生涯的书,比如前网队球员贾森-威廉姆斯和查尔斯-巴克利,这些书大部分都提到过种族歧视,我打赌你对这些事也有着自己的观点和看法,不是么?

  答:我不敢肯定会写书,我必须要找到一个话题,这并不仅仅只面向于对篮球感兴趣的球迷,也包括其他人,这或许不局限在篮球范畴内。

  问:我绝对是一位网队的铁杆球迷,我几乎关注你们的每场比赛并且将自己视为球队的一员,那么你是怎么看待如今的网队需要变的更稳定些呢?每个人都知道网队充满才华,但没有人相信他们具备足够实力再次问鼎东部。

  答:我认为随着大家更为熟悉,球队也会变的更为稳定,如果你留心一下目前联盟中表现最稳定的球队,你就会发现像活塞这样的球队在过去的3个赛季中始终拥有着一支几乎不变的先发阵容。

  问:你的第一次扣篮是在什么时候?,你能做到的最强的扣篮动作是什么?

  答:第一次大概要追溯到高中一年级,难度最高的扣篮我认为...我认为我是一位擅长在比赛中扣篮的球员,所以一切都要取决于比赛中的情况。

  问:为什么选24号作为自己的号码?比赛前你是否会有一些习惯性的举动?

  答:我在赛前并不会做什么,而之所以选24号的原因是,我大学时所穿的44号已经有人穿了,而我也不被允许穿4号

球衣,所以24号就成了第二佳的选择。

  问:你对科比的那场81分表演怎么看?

  答:那是场历史性的表演。科比是一个非常特别的球员,自从他进入NBA以来就一直是如此的优秀。他超过了所有人对他的期望。

  问:单指现场的球迷环境而言,你最不喜欢去哪个球馆比赛?

  答:最不喜欢去的球馆?我不知道。我想如果现场的球迷越疯狂,你比赛的时候就越有动力。我可能会说是

亚特兰大的球馆,因为老鹰队的战绩不是很好,而且他们在那里也没有得到球迷们足够的支持。所以就那里的环境来说,在亚特兰大的球馆比赛很难调动球员们的情绪。

  问:你为什么在比赛中的扣篮那么少呢?是不是因为手术的关系?它会不会让你在往内线打的时候特别小心谨慎呢?

  答:我们这个赛季的进攻体系发生了一些改变。你可以看到,我们现在的快攻打的并不像过去那么多了。所以现在很难经常在场上做出空中接力这类球迷们乐于见到的表演。我没有因为我的伤病而特别谨慎。如果你注意我每场比赛的罚球次数,你会发现和前几个赛季没多少区别。所以,你现在可以知道我还是会像过去那样冲击对方篮下的。

  问:你是如何在NBA这个环境中一直保持最真实的自己的?

  答:老实说,在NBA里,你在面对媒体时的说话要特别小心。我从基德身上以及纽约这个地方学到了这一点。不过即使这样,我还是习惯于称赞周围的每一个人,并且一直保持乐观的态度。或许我最真实的想法还是被隐藏在我的内心里,因为我不想因为那些想法来让我或我的队友陷入窘境。

  (喜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