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复出给火箭带来转机 范帅欣喜巨人防守进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9: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火箭队的麦蒂在这个赛季一共三次因伤缺阵,一共缺阵了13场比赛;而姚明则由于脚趾的伤势而休息了将近六周,缺阵了21场比赛。阿尔斯通也缺阵了19场比赛。这也就是火箭队本赛季举步为艰的原因,他们看起来一点都不像是一支在赛季前看起来肯定能够进入季后赛的球队。

  但是在麦蒂和姚明重新复出之后,火箭队又开始赢得了人们的尊重。在100比77主场
击败超音速的比赛中,姚明拿到了24分和14个篮板,麦蒂拿到了36分。追平了本赛季两人总得分的最高纪录。

  

火箭队如果想要进入季后赛的话,需要一个长期连胜的战绩,但是他们现在至少已经展示了这个可能。阿尔斯通在和超音速的比赛中送出了11次助攻,他表示:“我们拥有这么多的伤病是非常不幸的,但是人们会看到我们在赛季一开始就应该拥有的水平。而我们的问题就是如何去维持这种水平。”

  姚明的回归让

火箭队的进攻更加多样化了,阿尔斯通更加能够感受到这点,作为火箭队的控球后卫,阿尔斯通在和超音速的第一节比赛中就两次助攻姚明。在姚明回归之后的三场比赛中,他平均每场拿到20分和11.7个篮板。姚明表示:“在我回归的前两场比赛中,我需要做出一些调整。到目前为止,每场比赛情况都在变得更好。我认为我们球队的防守是获胜的关键,尤其在和超音速的比赛中,我们控制了他对手的投篮。我们现在能够在快攻中轻松得分,这让比赛变得更加简单。”

  姚明的回归也让火箭队的中距离投手有了更好的出手机会。虽然说阿尔斯通在和超音速的比赛中三分球6投0中,但是火箭队全队的三分球还是达到了18投6中。阿尔斯通表示:“在有姚明的情况下,我们打出了之前没有的内线进攻。霍华德做的很好,但是他无法吸引对方的双人包夹。姚明会受到对方的双人包夹,我们机会有很大的空间。现在,韦斯利和我都需要投中一些球了。”

  姚明在比赛中明显已经显示储了更好的体力,他在第四节比赛中拿到了8分,而且还抢到了4个篮板球。这其中的一个原因就是姚明在第三节比赛中仅仅打了6分钟,他也能够将体力留到最后一节。火箭队的主教练范甘迪表示:“我依然认为他距离自己的最好状态还有些距离。但是他现在的状态已经能够给我们带来很大的帮助。”

  除了在进攻之外,姚明的防守也进步了,他在比赛中展现了比以前更加灵活的脚步。范甘迪表示:“姚明的反应和速度比人们想象的都要快,甚至比他自己想象的都要快。他可以在防守中做到很多事情。他可以不停的完成防守上的任务,我觉得在这方面他取得了进步。”

  火箭队终于拥有了球队中最有力的两把武器,他们将重新向季后赛发起冲击。

  姚明表示:“在主场比赛,你能够感受到温暖,而且这儿还有自己家里做的很好吃的食品。我觉得这一切都让人更加放松。”

  (风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