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全明星大战奥尼尔两次表演锁胜局 小皇帝叹无力反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15: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三位最新的全明星首发球员都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迈阿密热火队是幸运的,因为他们拥有其中的两位。

  北京时间2月3日,韦德得到24分和6次助攻,奥尼尔得到21分和8个篮板,热火队依靠两轮进攻高潮以101-73击败克里弗兰骑士队,取得四连胜并终结了骑士队的七连胜。热火队在上半场用一轮22-0的进攻高潮奠定领先局面,第四节又用一轮19-1的高潮锁定胜局。热
火队本赛季首度胜场数超过50%胜率11场,骑士队遭遇本赛季最惨痛的失利。

  “毫无疑问,这是我们本赛季发挥最出色的比赛之一,特别是在面对一支近期表现非常出色的球队时,”韦德兴奋地说道,“我们很愿意多取得这样的胜利,我觉得我们可以成功。”

  “当26分的领先变为9分时,我很不开心,我当时以为这可能成为我们的噩梦,不过球队很快又找回感觉并重建领先。”莱利赛后说道,“我不愿再听到有关我们应该保持始终如一表现的说法,或者是我们不应该做什么的说法,球员们应该为自己负责。”

  在第四节的关键时刻奥尼尔用两次愉悦球迷的进攻为球队锁定胜局。第一个是他在终场前4分35秒时接到威廉姆斯的传球,骑士队的亨德森立即对其犯规,奥尼尔顺势随手一抛,球应声入网。90秒后韦德左侧突破被帕维洛维奇挡住,闪电侠将球抛出,奥尼尔篮下跃起接球扣篮完成空中接力配合。

  “看上去我们已经找到了感觉,我们必须保持这种势头,我们清楚成功的必要条件。”奥尼尔赛后说道。

  奥尼尔在今天的早些时候第13次入选全明星队,韦德则首度成为全明星先发。骑士队的詹姆斯则在东部票选中排名首位,他今天得到29分、7次助攻和5个篮板。虽然詹姆斯表现不俗,但是他没有得到队友们足够的帮助,除了詹姆斯外再没有骑士队球员得分上双。骑士队曾将26分的落后追近到只有9分,可是五天来的第四场比赛让他们的体能出现问题,在第四节全队22投仅有4中。

  “我们没有放弃,”詹姆斯表示,“我们一直在努力追赶,我们从没有想过要放弃。不过当你成功缩小分差却又被再度甩开时,你很难在发动第二轮反扑。”

  “不管何时,当你在客场面对一支拥有五位全明星球员的球队时,你都不能处于两位数的落后。在那种情况下,你也不用指望能够反败为胜了。”骑士队主帅布朗叹道。

  热火队今天命中率高达52%,骑士队仅有34%。前热火队后卫达蒙-琼斯在夏天离开后首次回到迈阿密,结果他6投1中只得到3分。

  (Chimera)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1,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