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巨无霸不怕中国女篮 美国队看重世锦赛每个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15: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日,2006年女篮世锦赛抽签仪式在巴西圣保罗举行,中国女篮在抽签中被分在C组,同组对手有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队、世界排名第二的俄罗斯和非洲冠军尼日利亚。

  美国队可以称得上是世界女篮的“巨无霸”,尤其是最近10年,但是美国篮协的主管卡罗尔-卡兰“谦虚”地认为,两届世锦赛卫冕冠军美国女篮并不是不可战胜的。“如果你
参加像世锦赛这样的比赛,没有什么比赛你可以认为是‘轻而易举的比赛’。”卡兰说,“如果你在打每场比赛之前,不做好准备,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任何人都可能击败你。”

  美国女篮以善于在关键时刻打硬战著称,7年前在柏林世锦赛上,美国队后卫

博尔顿在最后阶段射中3个三分球,帮助美国队71-65力克俄罗斯,而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斯沃普斯在终场前4分钟不到的时间连续投中,帮助美国队66-62击败俄罗斯。

  按照本届女篮世锦赛的抽签规则,16支球队分为四个小组,进行第一阶段比赛,每组前三名进入12强,然后再分成两个小组,A组和B组一共六支队分在E组,C组和D组六支队分在F组,两个组的前四名将进入八强,进行交叉淘汰赛。由于C组和D组集中了美国、俄罗斯、中国、古巴、捷克、法国等强队,导致第二阶段两个小组的实力差别将很大,也引起了一些球队主教练的争议。

  不过,也许是“艺高人胆大”,美国女篮并没有对此有所非议。“我觉得这对于我们正好是一个很好的挑战。”卡兰说,“这意味着我们从一开始就必须打出自己的最好水平,也让球队早点就可以精力集中。我们总是喜欢和俄罗斯比赛,和中国队我们也交手过很多次。1998年和2002年,我们在决赛中都击败过俄罗斯,但是赢得很不容易,都是从后赶上。2004年我们在奥运会上都是后来居上击败俄罗斯和

澳大利亚。”

  谈到美国女篮世锦赛卫冕征途上的障碍时,卡兰表示,除了俄罗斯,还有其他欧洲球队也将是极大的考验。“捷克队越来越出色,法国队也是这样,但是我们以前和她们的交战成绩都不错。”卡兰说,“我们并没有想到我们可以以多大的优势赢对手,我们出场就是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同时也很尊重我们的对手。”

  (张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8,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