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俄罗斯女篮不满抽签分配不均 担忧中国队实力强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15: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日,2006年女篮世锦赛抽签仪式在巴西圣保罗举行,中国女篮在抽签中被分在C组,同组对手有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队、世界排名第二的俄罗斯和非洲冠军尼日利亚。

  抽签结果出来之后,俄罗斯女篮主教练格鲁丁感到难以置信,也表达了对抽签规则的不满意。按照本届女篮世锦赛的抽签规则,16支球队分为四个小组,进行第一阶段比赛,
每组前三名进入12强,然后再分成两个小组,A组和B组一共六支队分在E组,C组和D组六支队分在F组,两个组的前四名将进入八强,进行交叉淘汰赛。由于C组和D组集中了美国、俄罗斯、中国、古巴、捷克、法国等强队,导致第二阶段两个小组的实力差别将很大。

  格鲁丁认为,2002年女篮世锦赛前四名(美国、俄罗斯、

澳大利亚和韩国)应该在小组赛抽签中分在不同的小组。“我对抽签的方式感到不满意。”格鲁丁说,“现在的方式不对,我尊重FIBA,但是四支最好的球队应该被列为种子队,如果那样的话,情况就不一样了。”

  C组除了俄罗斯,还有美国、中国和尼日利亚。“美国队是一支伟大的球队,每个人都知道她们非常强大。”格鲁丁说,“

中国队实力在稳步提高,我们已经和她们交过几次手了,她们的训练非常严肃,很努力。中国队想在2008年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所以她们将是非常强大的对手。我们的小组无疑是最强的。”

  对于第二阶段两个小组实力的巨大差别,格鲁丁颇有微辞。“第一阶段后,我们将看到E组和F组的巨大差距,由C组和D组六支队伍组成的F组将强很多很多。虽然对分组情况有些意见,但是格鲁丁表示,俄罗斯女篮并不害怕任何对手。“这不是我们第一次必须面对强手了。”格鲁丁说,“我们的目标就是在今年的世锦赛和2008年的奥运会上取得最好的成绩,而世锦赛也是奥运会最重要的备战。”

  (张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8,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