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小牛10连胜之外又创新历史纪录 反败为胜得意新法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17: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日,现在是对手们尊敬达拉斯小牛队防守的时候了。

  在第四节一度落后10分的情况下,小牛队在最后一分钟内完全遏制孟菲斯灰熊队,他们以81-80击败对手取得10连胜。这也是小牛队连续第10场比赛将对手的得分压制在100分以内,这创造了球队历史上的又一个纪录。

  “我们现在更依赖防守,”特里说道,他在第四节得到全场15分中的9分,“这已经成为球队新的信条,也逐渐成为我们的法宝。防守,特别是在关键时刻我们表现得很好,这让我们能够成功地压制对手。”

  诺维茨基终场前7.2秒时两罚全中,这是他在第四节得到的仅有的2分,这让他们取胜。米勒在终场前3秒时突破上篮不中,灰熊队遭遇过去四场比赛中的第三场失利。

  “就差了一点点,我本应该将这个球投中的。”米勒赛后显得非常自责。

  第四节中小牛队让灰熊队只得到13分,命中率则压低到只有28%。

  “这对我们来说是一次非常重要的反败为胜,”诺维茨基说道,“过去10场比赛中,我觉得球员们在球场两端都尽力贯彻主帅约翰逊的战术思想,我们在进攻中耐心地传球,在防守中也表现得非常顽强,我认为球队表现得非常好。”

  诺维茨基今天得到18分和12个篮板,霍华德得到全队最高的19分。灰熊队的加索尔拿到全队最高的26分和10个篮板,阿特金斯得到18分,巴蒂尔和米勒各得到10分。

  “我们已经输掉了如此多比分接近的比赛,”加索尔赛后显得有些失望,“这让人非常灰心。我们曾经控制了比赛,可是我们又一次让胜利溜走。”

  特里表示胜利是小牛队一种新的取胜方式,即使其他球队并没有注意到这些。

  “我仍相信他们认为我们是那支坚持跑轰战术的小牛队,”特里说,“我们希望他们继续保持这种看法。我们尽力改变自己的特点,我们现在的特点就是能够依靠防守取胜,因为你不能保证每个晚上都有出色的进攻感觉。”

  (Chimera)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