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砍两双复出后首胜 火箭险遭翻盘惊险擒雄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12:08 新浪体育
姚明砍两双复出后首胜火箭险遭翻盘惊险擒雄鹿
(点击看火箭险胜雄鹿独家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日,火箭队在主场以86-84击败雄鹿,姚明复出后首次取得胜利。

  姚明在复出后的第二场比赛表现出色,拿下了21分13个篮板,麦蒂贡献22分7个篮板。火箭队最后一节17投仅3中,13分的优势被缩小到2分,最后雄鹿三分不中,他们才涉险过关。

  西蒙斯为雄鹿拿下26分,韦尔什17分,马格洛伊尔13分15个篮板。状元秀博格特只得到4分6篮板。

  火箭主场对雄鹿的战绩一直很好,此前他们已经在此连续5次胜出。火箭以6-0开局,姚明第一次进攻就造成犯规,两罚两中,此后霍华德和阿尔斯通相继投篮中的。不过火箭队此后在7分钟内只投中一球,雄鹿队打出19-2的攻击波,在本节还有3分31秒时以19-8反超。雄鹿队一度将优势扩大到了13分,以27-15结束首节。

  姚明第一节三投全失,只靠罚球得2分。第二节他率领落后的

火箭开始反击,本节8投5中拿下11分。海耶斯在本节开始后连续两投中的,姚明紧接着连投带罚拿下3分,火箭连得7分后,将差距缩小到5分。雄鹿队在本节打了近7分钟还未能投中一球,而火箭在姚明和海耶斯两人的率领下打出22-3的攻击波。在本节还有5分22秒时,姚明连续两次投篮中的,火箭以37-30超出。本节还有5分05秒时,雄鹿才首将投篮中的,本节他们16投仅3中,半场结束时,火箭以49-41领先。

  雄鹿在第二节陷入投篮困境。中场休息后,他们的状态有所回升,西蒙斯在第三节6投5中,一人就拿下12分。不过麦蒂也开始发威,第三节拿下13分,火箭队保持优势。雄鹿在本节开始后不久将比分追成49-51,姚明和麦蒂连续三投中的,为火箭打出6-0后,扩大优势。本节还有6分07秒时,姚明投篮中的,火箭以63-53领先了10分。麦蒂此后大发神威,他在本节快结束时投中一记三分,火箭队以77-66领先结束前三节。

  姚明在第四节开始后罚中两球,火箭将优势扩大到13分,不过火箭队本节命中率开始下降,雄鹿队则开始大举反击,连连投篮中的。火箭队前15投仅2中,其中麦蒂和姚明两人8投仅1中。比赛还有3分09秒时, 西蒙斯连续投篮中的后,雄鹿只以81-84落后。终场37秒,福特罚中一球,雄鹿只以84-86落后。麦蒂此后还是投篮不中,给了雄鹿队机会,不过西蒙斯三分也不中,火箭队才涉险过关。最后一节雄鹿以18-9胜出。

   [独家组图][技术统计][现场实录][球员打分]

  (吴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