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范帅赞姚明奉献精神无人及 菜鸟入选新秀赛遭调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09: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新年的气氛还没有在丰田中心散去,在美国出生的ABC(AMERICAN BORN CHINESE)还操着生硬的中文向每位中国人说“恭喜发财”,发音含糊不清,没有几个人听得懂。

  当地时间2月1日下午5点20分,姚明在火箭迎战雄鹿赛前出现在球场上,丰田中心的中国气氛更浓了。“快看,大个子来了!”球迷们纷纷高喊。虽然姚明出现的时候,赫德,
海耶斯和巴克斯特已经练得差不多了,但姚明还是火箭队老队员中最早登场热身的。

  姚明的眼睛有些肿的,应该是刚刚睡了一觉。睡饱后的心情总是不错,姚明回头给了球迷们一个可爱的微笑。通常姚明总是要训练师戴维先拉筋,不知为何今天却省略了这个步骤,脚上也没有穿上特制的新鞋,直接开始了赛前的投篮练习。

  第一项热身是罚球,可能刚恢复不久手生,姚明的命中率并不怎么高,不过转身跳投和禁区内的勾手手感还不错,没过五分钟,姚明灰色训练衫的领口就已经被汗水浸湿。

  每到投不进的时候,姚明就会咧咧嘴,一边以中英文“双语”抱怨,一边击掌以表示对自己的不满,然后在空中做一个空投找感觉。

  姚明赛前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觉得身体恢复的进度尚可,但心理上还有些没有准备好。对此,范甘迪表示:“姚明这样说的意图应该不是对自己过于苛求,而是对自己有一个客观的看法。”

  作为教练,范甘迪觉得姚明对

火箭队的奉献精神无人可比,而就这一点而言,可能全NBA里也没有几个人可以比得上。“姚明在上场对灰熊的比赛中表现还是可以的。像他这样7英尺6英寸的大个子,受伤又不轻,休息6个礼拜之后刚复出就能打上33分钟,这是很了不起的。我相信其他人如果跟他的情况一样,绝对很难有他那种对自己球队的奉献精神。”

  赛前传来好消息,火箭新秀赫德入选今年的全明星周末新秀挑战赛,阿尔斯通这个活宝在更衣室里抢过

福克斯电台的话筒,对着赫德做访问状:“卢瑟(海德),你被邀请参加全明星的新秀大赛,到时会不会带着队友拉尔夫(阿尔斯通)去呢?这样拉尔夫就不用买票了。”

  看来

火箭队球员们的心情还不错,希望这种好心情能延续到今天比赛之后。

  (李佳发自休斯顿)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