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篮月底公布集训名单 马赫提高速度对抗强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16: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日凌晨,2006年女篮世锦赛抽签仪式在巴西圣保罗举行,中国女篮在抽签中被分在C组,同组对手有美国、俄罗斯和尼日利亚,美国和俄罗斯女篮分别排名世界第一和世界第二。

  2006年女篮世锦赛9月12日至23日在巴西圣保罗举行,中国女篮前三天分别迎战美国、俄罗斯和尼日利亚。对于中国女篮第一阶段就与世界超级劲旅美国和俄罗斯同组,澳大利
亚籍主教练汤姆-马赫表示,这是最难的一个小组。中国女篮领队白喜林也表示,中国女篮在世锦赛上的困难很大。“在世界四强美国、俄罗斯、捷克和澳大利亚中,我们小组有两个,对手确实很强。”白喜林介绍到,“ 每场球都非常关键,而我们的第二阶段比赛也很难,因为D组和C组前三名在同一个小组,我们必须赢两场球才能进八强,D组不出意外,应该是法国、捷克和古巴出线,这样的话,第二阶段小组五个对手都很强。”

  不过,白喜林认为,对手强也有好处。“分组已经这样了,虽然出人意料,但是竞技体育就是这样,非常残酷。”白喜林说,“困难来了,我们必须勇敢面对,立足去拼。对手难了,对于长远还有好处,毕竟,我们长远目标是2008年奥运会。”至于在本届世锦赛上的具体目标,白喜林表示,等春节上班后,教练组在综合抽签的情况,分析一下形势,最终决定,现在谈目标还为时过早。

  据悉,

中国女篮集训名单将在2月底WCBA季后赛结束后正式公布,3月初中国女篮将在北京开始集训。“名单可能还是新老结合,以老带新,这是我们一直以来组队的原则。”白喜林介绍说。

  至于选择世锦赛集训队队员的标准,主教练马赫更加看重作风。“我希望国家队的队员在场上有

竞争力,敢拼,很顽强,同时防守好。”马赫说,“当然,我们也会考虑速度的问题,希望加快全队的速度。”

  相对亚锦赛的阵容,马赫希望在去年夺得亚洲冠军的阵容上,有一些调整。“调整和改变总是有的,隋菲菲和苗立杰没打亚锦赛,她们会重新回来。”马赫说,“当然,我们不希望重新开始,我们必须在去年基础上更上一层楼,而不愿意每年都重新来过。今年的阵容也将是比去年更加强大的阵容。”

  从3月到9月世锦赛开始前,中国女篮将在训练和比赛中渡过。3月在京集训后,中国队将于4月中旬奔赴

澳大利亚参加四国赛,其他三个对手是美国国家队、澳大利亚和韩国队,5月将参加在浙江绍兴举行的FIBA世界女篮联赛预赛,其他三个对手是捷克、立陶宛和澳大利亚的俱乐部队伍,这些俱乐部队的实力很强,而且有不少国家队的队员。6月底7月初,中国女篮将参加在上海和洛阳举行的两站女篮四国赛。7月底8月初,中国队可能还将前往欧洲拉练,安排热身赛,进行针对性比赛。

  “我们的热身赛都是以世锦赛对手作为主要目标,同时和不了解的队伍进行一些比赛,进行交流,逐步了解。”白喜林介绍说,“这半年时间,我们会以训练和比赛相结合,比赛是训练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从属于训练的,也是检验训练水平的重要标准,通过比赛,发现训练中的问题,一步步提高。”(张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9,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