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科比砍39分难救湖人 活塞11连胜冲击公牛王朝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30日10:16 新浪体育
科比砍39分难救湖人活塞11连胜冲击公牛王朝纪录
(点击看湖人负活塞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活塞在主场以102-93轻取湖人,取得NBA本赛季最长的11连胜。拉希德-华莱士24分8个篮板,汉密尔顿拿下了20分,普林斯19分,本-华莱士14分13个篮板。

  此役过后,活塞队37胜5负,继续朝着NBA历史单赛季的最佳成绩挺进。科比拿下了39分,米姆16分14个篮板,其他队员得分都未能达到两位数。湖人队三分球19投仅3中。

  杰克逊当年的公牛队创下了72胜10负的单赛季纪录,但现在他无法阻止活塞朝着这一目标迈进。

  即使是面对活塞的防守,科比也有办法得分,无奈他势孤力单,在士气如虹的活塞面前难有作为。首节科比6投3中得了8分,但湖人全队21投6中,除科比和米姆外,其他人总共只得1分。普林斯一开局就投中三分,一人打出5-0。科比连连得手,湖人以9-7反超后,活塞打出一波11-1的攻击,一举以18-10超出。此后活塞队再也没有落后,首节他们以25-16领先9分。

  科比继续撕破活塞的防线,第二节9投5中拿下17分,不过他无法为湖人缩小差距。本节还有7分48秒时,弗贾西奇投篮中的后,湖人只以29-31落后,但活塞在1分41秒内还以11-3的攻击波,一举以41-32再度拉开比分。拉希德-华莱士和比卢普斯在这波攻击中各自投中一个三分。湖人此后只能将差距缩小到4分,以47-56落后结束上半场。

  活塞队没有过多纠缠,第三节让湖人陷入绝望。本节还有8分49秒时,湖人将比分追成53-60,但人们马上遭到活塞更为严厉的反击,汉密尔顿和普林斯连连投篮中的,然后拉希德-华莱士又在外线施加压力,他投中一球后,活塞完成20-7的攻击波,在本节还有2分12秒时以80-58遥遥领先。三节过后,活塞以84-63遥遥领先。科比本节只得6分。

  最后一节队的替补得到更多表现机会。库克连连为湖人投篮中的,湖人队将差距缩小,在比赛还有7分39秒时,科比投中三分,湖人以78-92落后。比赛还有1分59秒时,帕克和米姆连续投篮中的后,湖人只以90-98落后。活塞队在5分多钟未能投篮中的后,终于由拉希德-华莱士中投结束尴尬。湖人此后的进攻连续失手,但连续抢下进攻篮板,科比在终场前40.9秒投中三分,将比分追成93-100。湖人的最后的疯狂未能改变局势,本-华莱士罚中两球后,锁定胜利。

  (吴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