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年初一收到大号红包 得意新鞋不怕奥尼尔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30日04:24 新浪体育
姚明年初一收到大号红包得意新鞋不怕奥尼尔踩
(点击看姚明新战靴组图)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1月29日下午,火箭队在主场迎战拥有“大鲨鱼”奥尼尔的热火队。

  这一天适逢中国农历春节(美国时间),NBA为了调动节日气氛,吸引更多的中国观众,特意将火箭队和热火的比赛安排在下午的黄金时间,同时美国最大的广播公司ABC也将现场向全美直播,使中国的春节在美国人心目中的印象又加深了一层。

  大年初一走进火箭更衣室,姚明的位子与平时有很大的不同。红红绿绿的条幅,为本来就以红色为主的火箭队更衣室添了几分节日的气氛。姚明椅子后面放东西的格子本来就不大,祝福的纸条横七竖八地贴着,更显拥挤。

  左手边的条子上写着“生意兴隆”(不知道这与姚明和球赛有什么关系,估计是不懂中文的外国人帮着贴的),右手边写着金色的“迎春”二字,中间倒贴了一个“福”字,下面挂着“出入平安”,老外们知道了这些文字的含义后很是纳闷:“在球场里又不用开车,为什么要出入平安?”

  姚明今天还收到了特殊礼物,他的椅子上横放着一个印着“大家恭喜”的红色信封,上面写着“CD和莎伦”--原来

火箭总经理和他的夫人送给姚明的红包。红包鼓鼓的,看上去里面应该是一笔不小的数目。其他
火箭队
员只能看着眼馋。

  今天的比赛球票炙手可热,火箭的队员们都在训练之余忙着帮自己的亲朋好友买票,不过忙碌之余,他们还是很礼貌地向在中国的火箭球迷拜年。

  最不会说话的就数麦蒂,斯威夫特和刚刚续签的海耶斯了。麦蒂,斯威夫特很正经地说:“祝中国的球迷新年快乐!拜年是说这句话吧?还有什么?”

  而海耶斯抓耳挠腮地想了足足有三分钟之久,才憋红了脸说:“我只会讲新年快乐,我真的不会讲其他恭喜的话,别逼我了吧。”

  作为教练的范甘迪就会讲话得多,范帅今天的情绪似乎不错,说到中国的新年一副开心的样子。他说:“我讲的话可能对中国球迷的生活没有什么影响,但是我们上次去中国的行程让我实在是难忘,我度过了很美好的时光。我很希望能够再有机会去中国。”

  新秀赫德除了向中国球迷恭喜新年之外,还祝愿所有的中国人在新年里好运连连;安德森则希望中国球迷能够合家欢乐,亲人身体健康。

  姚明今天在比赛前也跟队参加了训练,训练后光着上身在更衣室晃了三秒钟就消失了,没有再露面。为姚明定制的保护脚趾的鞋已做好,姚明也已经试穿过,感觉良好。在昨天训练时姚明还叫纪事报的费根踩他的脚,以证明他的鞋子确实有用。姚明甚至洋洋得意的说:“奥尼尔踩到这双鞋的时候就像在桌子上走路一样!”

  (李佳发自休斯顿)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