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新罗德曼具有全面素质 海耶斯展现三大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9日17: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1月27晚,休斯敦火箭队在丰田中心迎战刚刚完成了球员大交易的森林狼队,结果以92-96败下阵来,范甘迪要将主场变为客场的种种努力并没有见到效果,目前,火箭主场战绩以4胜14负依然居联盟倒数第一。虽然输掉了这场比赛,但被称为火箭“罗德曼”的海耶斯却表现非常抢眼,上场27分钟,7篮板得12分,表现出了非常全面的素质。 专家们总结认为,他在以下三个方面为火箭队展现出了新的亮点:

  1、善抢篮板。在内线,海耶斯身高一点不占优势(仅1.98米),但是非常匀称健壮,协调性非常好,爆发力强,对篮球的落点判断非常好 ,能很好的利用自己的身体占据有利位置“经常能及时出现在篮球将要到达的地方”,本场比赛更是抢得5个进攻篮板(火箭本场总共12个)。在代表火箭队出战的六场比赛中,场均24分钟的时间里贡献8篮板,其中前场篮板2.83个(排名全联盟第10位)。

  2、防守积极,拼抢凶狠。海耶斯作为一名新人,处处表现出了“小牛犊”的冲劲,在防守中跑动积极脚步移动迅速,就象牛皮糖一样紧紧缠住对手,对对方球员实施贴身紧逼,使对手很难摆脱。但是明显防守经验有所欠缺,本场比赛六次犯规被罚出场。

  3、配合意识强。本场比赛虽然仅仅是海耶斯代表

火箭队出场的第六场比赛,但其内外穿插跑位非常合理,本场比赛中,多次出现他从内线跑出来与麦迪进行挡拆配合后快速冲向篮下,得到麦迪传球后得分的精彩场面。而当海耶斯下场后,麦迪多次在对方两名队员的纠缠下只好运着球转来转去的时候,
火箭队
的其他队员却只是站在那里看,最后忍无可忍的麦迪终于发火了,愤怒的冲着其他人吼叫,鲍文才一颠一颠地跑过去给他做了一次挡拆,给了“老大”一点面子。

  “他是个篮球智商非常高的球员,具备了优秀球员的素质!”霍华德赛后也对海耶斯这位“小时工”给与了很高的评价。 “我们的防守太糟糕了,防守篮板更是一团糟。”赛后的范甘迪不住的哀叹着。本场比赛,火箭队仅仅得到可怜的31个篮板球,比对手少15个!不过海耶斯在进攻和防守上的出色表现还是让范甘迪和球迷有些欣慰。 (明桥/绪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0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