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麦迪鼻子受创火箭胜病猫 范帅:我不喜欢我们的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0:19 竞报

  随着麦迪的回归,火箭一项项的负面记录被打破。先是止住7连败,现在又是让主场连败纪录停止。北京时间昨天上午,虽然麦迪手感平平,仍拿下全队最高的29分,带领火箭只用了3节时间就搞定伤兵满营的山猫,最终以102比78为上一次与山猫苦战两个加时仍遭失败一仗完成完美雪耻。

  为取主场胜利

  范甘迪用怪招

  “我只是希望那些废话结束。”说到用怪招的初衷,范甘迪解释说。在此前,已经近两个月没在丰田中心看到主队胜利的球迷很不耐烦,嘴里废话很多。“我受够了,我讨厌在家输球。那些废话总会令人分心,我不喜欢我们的主场环境,一点也不。”

  当球员们到达球场时,他们便发现了变化。球员休息室大门紧锁,而主队在家享受的自助餐也变成了客队比赛时吃的冷三明治。6名伤员则没有出现在球队的板凳上。所有的这一切,都是打客场比赛的征兆。

  “他只是最大可能地改变这里的环境,让我们感觉我们好像在客场打球,”麦迪这样解释范甘迪的“反常”决定,“他是这儿的指挥官,而我们则必须遵照他的意思行事。”

  “教练完全改变了这里,”韦斯利说,“他做了他能做的来模拟客场感觉。打客场时,受伤的球员不和我们一起来,不会坐在板凳上,这样我们就更加专注。”

  麦迪手感不佳砍下29分

  鼻子挂彩末节当看客

  也许是对手太弱,在面对失去球队前三名得分手(杰拉德·华莱士、奥卡福和拉什)的山猫时,前三场平均每场拿下39.7分的麦迪在开场时并不兴奋,第一节还有2分38秒时就下场了。他第一节8次出手仅命中一记3分球,加上一个罚球,麦迪首节拿下4分。

  但自从第二节还有7分28秒再次回场后,麦迪便开始勇猛起来。第二节拿下10分,在第三节11投6中拿下14分。第三节快结束的时候,麦迪带球突破,却遭对方沃斯卡尔肘击,麦迪随后倒在地上,这不禁让人心头一紧,1月10日麦迪因背伤退场的情形仿佛再次浮现。

  但是,麦迪很快就蹦了起来,鼻子却血流不止。球队的队医基斯·琼斯连忙上前,用一条毛巾为麦迪止血,而麦迪则无奈地摇摇头,在完成一个罚球后离开球场。至此,麦迪贡献29分、8个篮板和6次助攻。但此时,

火箭也不再需要他,以82比58结束第三节。第四节麦迪就没再上场,坐在板凳上充当看客。

  赛后麦迪说,他会立刻接受X光检查,也会考虑在北京时间周六与

森林狼的比赛中戴上面具,“从它的样子和感觉来看,大概是有地方断(裂)了。就算是那样,也不会阻止我参加下场的比赛。”麦迪很大度,“这就是篮球,这种事儿常发生。他不是故意的,他是个好孩子,不过就是想做他该做的。”

  火箭惊现“双塔”

  整体篮球取胜

  虽然麦迪手感不佳,没能继续前两场40+的得分记录,却得到队友的大力支持。

  内线的巴克斯特13投8中砍下赛季最高的18分,逼近个人生涯最高的19分。而还有一场比赛就要结束10天合同的海耶斯也不含糊,4投4中拿下11分8个篮板。看着这两个堪称火箭“双塔”的表现,我们也开始感叹,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要不是火箭的伤病情况如此严重,火箭也不会有机会看到巴克斯特的内线能力,也不会从次级联盟找到这样一个好用的球员。

  除了火箭“双塔”表现突出,韦斯利贡献6次助攻、15分,霍华德拿下12分,阿尔斯通也送上8次助攻。

  文/本报记者 王潇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