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钱德勒互为线索人物 彼此映证NBA成长之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4:24 篮球先锋报

  驻休斯敦记者王猛报道 其实,对于姚明来说,钱德勒只是一个老相识,算不上什么老朋友。

  如果两个人真的是老朋友的话,钱德勒不会连姚明的手机号都没有,他说:“我们就是每次见面的时候才会聊聊天。”而在姚明的眼中,钱德勒恐怕可以算做一个标杆,这是姚明亲口说的。

  2001年的时候,当姚明听说了钱德勒当上榜眼之后,吐出了一句话:“他都榜眼了,那我以后肯定是状元!”这句话当然有开玩笑的成分在,可是姚明确实从钱德勒得到榜眼的消息中得到了一种对自己的肯定,他知道凭借自己的能力,究竟可以在选秀中站在什么样的位置了。

  再说1998年的那次美国之行。当时给姚明留下印象最深的恐怕不是他给钱德勒的那记大帽,而是在美国挨饿的经历。那时候他是跟刘炜一起去的,两个小孩,在美国呆两个礼拜只从俱乐部那里得到了100美金,害得姚明和刘炜两个人每天只能吃99美分一个的双层干酪

汉堡包,回来时,两个人都饿得皮包骨了。

  那一次,姚明跟刘炜在美国呆的时间不短,一直在打比赛,虽然吃的跟不上,可是接触到的美国篮球环境还是让姚明看到了自己的目标究竟应该放在多高。

  姚明说:“那时候,我倒是没想多少自己以后来NBA打球的事情,真的没想这么多,每个人在不同的时期,对自己总是有不同的目标,那时候,我想的就是提高自己的水平,想的是怎么在CBA打好,而且那次训练营我终于可以跟自己的同龄人一起打球了,不像在国内,我总是跟比我大好几岁的人比赛。”

  对于钱德勒,姚明的记忆是这样的:在圣地亚哥我第一次和泰森·钱德勒打球。他只有15岁,人们已经说他能打NBA。他对着我灌篮,球打得非常好,但我防守很好,跳投也已经很不错。我比他大两岁,从那以后我就想,“也许有一天我也能够打入NBA。”

  就这么,两个人作为彼此成长道路上的一个标杆出现,是回忆往事的一个线索人物罢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