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天赋异禀14岁长到2米08 钱德勒将为人父不想高薪低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4:21 篮球先锋报

  准爸爸不想高薪低能

  记者甄磊报道 2005年夏天,钱德勒与公牛续约6年,总金额高达6400万美元。但新赛季这位中锋的表现显然难尽人意。他会成为“高薪低能”的又一个典型代表吗?

  本赛季钱德勒平均每场出战24.5分钟,只得到4.6分、7.4个篮板和1.11次封盖,与
大家期望相去甚远。

  而且钱德勒还陷入了伤病和犯规的双重陷阱。上个赛季在同步行者的一场比赛中,钱德勒与对手相撞导致臀部受伤,此后他又在训练中摔成了轻微脑震荡。连续伤病让他的出场时间大受影响,最近已经沦为公牛替补。

  让钱德勒经常坐在板凳上的另外一个原因就是犯规。本赛季他平均每场有3.7次个人犯规,高居全队之首,教练迫不得已只能把他替换下场。

  “我们希望他能做好所有事情,”公牛队主教练斯凯尔斯说,“我们需要他防守,需要他抢篮板,也需要他参与快攻。这和以前没什么区别,他曾经做得不错。”

  由于害怕再受伤病困扰,钱德勒习惯在夏天回到加州家里静静修养。现在这也成为人们对他诟病的又一理由。

  去年夏天,钱德勒依然按照“老规矩”回到加州老家,这让主教练斯凯尔斯产生了不满。他曾建议钱德勒利用假期多练身体,但对方却没有接受。曾经有报道说,此前钱德勒曾经被查出患有疝气,他为了和公牛续签合同,才躲到家里避免病情加剧的风险。

  现在钱德勒已经拿到了大合同,也开始加班苦练了。为了找回自己的状态,他总是最后一个离开训练场。

  “虽然很困难,但是我知道自己一定会越来越出色,”钱德勒说,“我正在做正确的事情,而且非常努力。球队正常训练之后我还会一直加练到晚上。这肯定会对我有所帮助,保持这种态度,我会好起来的。”

  公牛主帅斯凯尔斯对钱德勒也是充满期望,“我们总是想让他多打一会,尽可能留在场上。但很多次都是他说自己太累了,主动要求离场。我希望这样的事情以后不要再发生了。”

  2006年5月,钱德勒的妻子金伯丽即将为他生下第一个孩子。钱德勒对此期待已久,“当那一天真的到来的时候,我会感谢上帝。现在我要努力训练,让自己更加优秀。”

  天才14岁就长到2米08

  记者甄磊报道 泰森·钱德勒不是那种从小就在球场上摸爬滚打的“勤奋型”球员,而是天赋异禀的篮球奇才。他从14岁开始打球,但20岁就成了芝加哥公牛的先发

中锋

  钱德勒身高2米16,今年24岁。他出生于加利福尼亚汉福德,小时候一直生活在爷爷的农场里,空闲时间经常帮爷爷干杂活。

  也许正是那些艰苦的体力活让钱德勒的身高像

火箭般蹿升,妈妈维尼至今还对他儿子三年级时的巨大“变化”记忆犹新,“那时他大概已经超过1米70了,因为腿太长,根本就坐不了学校里的椅子。”

  此后钱德勒还在一直疯长,14岁上到8年级的时候,他的身高已经达到2米08。也是从这时开始,钱德勒才正式接触篮球。

  钱德勒出众的身高和良好的身体条件,很快让他在球场上找到了自信。他在方圆几十里之内已经打遍天下无敌手,要想进一步提高球技,必须找到一个更大的舞台。

  为了钱德勒的篮球前途,他们全家都离开了爷爷的农场,搬到了加州一个名叫圣伯纳迪诺的地方。钱德勒进入多明戈斯高中就读,那所学校是加州著名的篮球传统校,多次获得全州冠军,在全美也是颇有声望。

  多明戈斯高中坐落在坎普顿(Compton),从圣伯纳迪诺到那里需要两个小时的车程,但钱德勒却从来没有迟到过一次。他深以成为“君子”(多明戈斯高中球队队名)一员为荣,每天都在磨炼技艺。

  不久他就在一群水平更高的伙伴中再次成为最出类拔萃的那一个。他能在三分线外一步跳投中的,能把对手投篮扇出球场,也能把篮筐扣得摇摇欲坠……

  钱德勒很快就成为各种媒体竞相报道的明星人物,从他上高一开始就在不断接受记者专访,其中不乏《60分钟》、《ESPN杂志》、《今日美国》、《芝加哥论坛报》这样影响力广泛的权威媒体。

  所有人都在预言,钱德勒一定能成为未来巨星,甚至比科比还要伟大。年轻的钱德勒也被这些评论说动了心,2001年他19岁的时候,决定跳过大学,以高中生身份参加NBA选秀。

  当时很多球队都对钱德勒垂涎已久,特别是公牛更是对他青睐有加。无奈他们没有高位选秀权,最后只好和快艇达成私下交易。

  快艇用第二顺位锁定钱德勒,但公牛很快又用明星球员布兰德和斯金纳把他换到芝加哥。从此钱德勒才披上红色的3号

球衣,续写自己的辉煌。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