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加时赛梦魇笼罩太阳 大将疲惫不堪期待小斯复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3:54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游报道 算上输给超音速的这场比赛,太阳在本赛季已经输掉了四场加时赛,分别是输给了小牛、尼克斯、掘金,惟一一场赢了的是公牛,但那场只打了一个加时。输的四场,有两场是两个加时,两场是三个加时。

  加时赛,像一道魔咒,紧紧罩在太阳头顶,勒得太阳喘不过气。

  跑到最后都累趴下了

  四场输掉的加时赛,太阳总共输掉了15分,场均输3.75分。太阳是本赛季全联盟进攻最火的球队,但这区区的3.75分却不经意地成了太阳众将士怎么也无法跨越的“天堑”。

  在没有小斯的日子里,太阳队中六位主要得分手的场均出场时间全线飙升,开场五虎中,除了主防的科特·托马斯出场时间有所下降外,其他四人全部上升。“法国魔术师”迪奥的出场时间更是比上赛季多了14.6分钟,在佩服主教练丹东尼勇气可嘉的同时,能感受到的也只有他的无奈了。

  队中头号攻击手马里昂算得上是全队最累的人,他几乎每场打满全场,所有人都知道马里昂绰号是“骇客”,除了称赞他弹跳、爆发力出众外,还称赞他的体力惊人,总是不知疲倦。可谁又知道,马里昂曾私底下抱怨过多少次“我太累了”呢?

  今年一月初,太阳与尼克斯激战三个加时告负,赛后马里昂就发了牢骚,“我们一周内打了五场比赛,全是客场,谁能跑得动?”太阳打的就是“跑轰”,运动战中拖垮对手,可当他们自己都跑不动时,又如何去争取胜利?

  在被雷·阿伦一球“终结”后,拉加·贝尔说:“我不知道他是怎么将球投进去的。”贝尔这场比赛打了50分钟,第二个加时最后11秒的时候,正是他的投篮将比分追成了149比149。丹东尼最后布置战术时,是需要贝尔去死盯雷·阿伦的,因为他是全队最好的防守者。但贝尔没有防住阿伦,他已经跑不动了。最后,在阿伦出手的一刻,是马里昂补上去试图封盖阿伦的,可惜鞭长莫及。

  纳什离场的时候更像个瘸腿的伤员,一拐一拐的,这个能踢足球的“疯子”也已快要虚脱,湿漉漉的长发贴在脸颊上,“我们之后要打一系列客场,我们要做的是尽快忘记这场比赛。”

  就这样,纳什的28分和16次助攻就随着阿伦那道“美妙的弧线”飘逝了。没有人会记得纳什的表现,阿伦让太阳又一次“死”在了加时赛中。

  有意思的是,在2003-04赛季,太阳也和

超音速打过一次加时,当时是在太阳主场,太阳92比91击败了超音速。那场比赛,为太阳立下头功的是马里昂,他全场得到太阳队最高的19分,这一场,他得到了37分,却没能拯救球队。而那场比赛中,雷·阿伦并没有上场。

  小斯成了“救命稻草”

  太阳的失利,又一次让人想起了阿马雷·斯塔德迈尔。

  就在大约一周前,小斯表示过,希望等到三月份再宣布复出。他不参加全明星赛,而主帅丹东尼也希望他能彻底养好伤再参加剩下的常规赛。可在经历了第四次加时输球后,不知道小斯心里会想些什么。

  这场比赛,太阳和超音速大打对攻,但太阳在篮板球方面输给了超音速,篮板没有保障,太阳最拿手的快速反击也打不出来,在快攻得分方面再次输给超音速。赛后,丹东尼说:“他们(超音速)一度控制了两端的篮板,我们的内线冲击力不够,外线投篮不进,总是被他们抓到篮板后打反击。”

  其实超音速队中抢篮板最多也就是拉德马诺维奇的10个篮板,甚至不及太阳队老托马斯的12个。可是,超音速胜在兵多将广,全队有五名球员篮板数达到5个或5个以上,而太阳一度只能靠纳什见缝插针“捡”篮板,“弹簧人”马里昂分身乏术,只抢到10个篮板,也低于他的赛季平均篮板数。

  小斯早就已经开始恢复训练,太阳屡次惜败,难道小斯真的要等到三月份再“现身”?这期间,谁知道太阳还会再输掉几个加时赛呢?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0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