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韦德展现防守能力 灰熊将帅坦言犯规过多让球队受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3: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博比-杰克逊在突破上篮时只注意到左侧的防守球员,并没有注意到右侧杀出的韦德,结果“闪电侠”在第三节尾声给了杰克逊一记漂亮的盖帽。这只是今天韦德出色表现的一个镜头。

  韦德在下半场的出色发挥帮助迈阿密热火队在主场以94-82击败孟菲斯灰熊队。韦德在下半场得到其全场25分中的18分,他的防守让昔日队友埃迪-琼斯全场7投0中。

  “教练给了我更多的责任,他要求我在防守中表现得更活跃一些,”韦德赛后说道,今天他还有4个篮板、4次助攻、3次盖帽和2次抢断,“我知道我会是一个很好的防守球员,有时我只是想休息一下,因此他(莱利)马上给我施压不让我休息。”

  在莱利要求自己有更好的防守表现后,韦德做出了出色的回应,热火队整队的防守也得到带动,他们今天在篮板球上以47-30压倒灰熊队,在比赛的最后三节他们让对手命中率仅有34%,灰熊队三节只得到52分。

  奥尼尔出场30分钟得到20分和15个篮板,这是热火队连续第51场在前三节领先的情况下主场获胜。威廉姆斯得到14分和6次助攻,热火队取得两连胜。

  “如果我们继续这种表现,我们能与任何对手抗衡,”奥尼尔又一次抛出相似的言论,“我们需要有好的防守,封锁他们的投手,不让他们有三或四名球员得分上双。如果我们做到这些,那么我们将继续获胜。”

  

杰克逊拿到赛季新高22分,巴蒂尔和米勒各得到12分,加索尔得到11分,在本赛季两次与热火队的交锋中灰熊队全部落败。

  “很明显,第三节是比赛的分水岭,”灰熊队主帅弗拉特洛说道,“随着球员们犯规次数的增多,我们的表现也开始受到影响。”

  韦德在第三节独得13分帮助球队奠定领先局面,灰熊队在这一节15投仅有3中,他们眼睁睁地看着半场1分落后变为14分落后。

  “我坐在替补席上看着韦德在不断得分,我非常想出场与其对抗。他是那种能够激发你斗志的球员,当你遇到像他这样伟大的球员时,你总会有想与他们对抗的冲动。”琼斯无奈地说道,可是在第三节早早地拿到个人第四次犯规让他只好在替补席上观看韦德的表演。

  琼斯今天不仅投篮手感糟糕,罚球感觉也非常差,他7罚仅有2中。

  “当你遇到这种情况时,你就会明白这个夜晚有多糟糕。”琼斯表示。

  热火队在罚球上占有明显优势,他们共有46次罚球机会,而灰熊队只有27次。3分球是灰熊队唯一占优的地方,他们28投10中,杰克逊9投5中。

  “他们不断地进攻篮下,而裁判也总能照顾他们,”杰克逊愤愤不平地说,“这种情况下我们还能做什么?我们知道他们会采取这种策略,可是我们却没有做好准备。”

  这场比赛是莱利执教生涯的第1700场比赛,也是热火队的第700场主场比赛。

  (Chimera)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2,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