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充满激情找回自信全力以赴 小邓利维不愿做小角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3:27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谢飞1月24日报道 “我已经不是个小孩,但我还不是很成熟,”小邓利维说,“我的经验还不丰富,我想,我还是做一个‘年轻人’吧。” 表现越来越出色的迈克·邓利维,已经不再甘于做场上的一个小角色。

  在过去这段日子里,小邓利维每天都全力以赴。当球队需要有人出来说话的时候,他会毫不犹豫地站出来。当队友的状态不好时,他会尽最大努力提供帮助。当有些问题教练
没有注意时,小邓利维也会指出来。

  “他是那个愿意帮助队友,愿意和你谈心的家伙,这是最主要的,”后卫里查德森说,“只要有他在,我们没有什么可担心的。当我们自己创造出机会时,他马上就会喊出来,这就是他的方法,他并不害怕去大声叫嚷着讲话。我想这就是他今年和去年的区别。”

  的确,这个赛季小邓利维展示出更多激情,他常常通过大声吼叫来抒发自己的感情。错失罚球之后,他会对着自己大叫来寻找信心,这也为球队带来了更多活力。

  “这正是我们所要求的,”助理教练马里奥·埃利说,“我们知道他是一个很有能力的球员,但是有时他还有一些紧张。他进入角色很快,这是我们愿意看到的。”

  小邓利维在1月份曾经连续七场比赛得分达到两位数,场均可以砍下17.4分、5.6个篮板球和3.6次助攻,同时他也保持着51%的高命中率。和去年不同的是,他开始有意识地减少自己的三分球出手次数,更多的是去靠近篮下进攻。

  最近他的防守也有很大改善。上周在他的防守下,湖人队的奥多姆8投1中,仅得2分。周一,西雅图的全明星前锋拉沙德·刘易斯面对他的防守全场17次投篮只有5次命中,得分刚刚达到两位数。周五,骑士队球星詹姆斯面对小邓利维的防守更是手感全无,22投只有5中,拿下14分。

  勇士队后卫巴朗·戴维斯说,“这正是我们在赛季之初所期待的,他是我们的秘密武器,他打得非常好。”

  虽然在这两场和快艇的比赛中,小邓利维的表现不佳,但是面对老爸的球队,“放放水”也是可以理解的。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