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篮球先锋报:中韩就像请客送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3:01 篮球先锋报

  济源之战终场哨一响,就像一场大排档吃完。大家全都抹嘴撤退,给中韩全明星赛留下满桌杯筷和一地鸡毛。

  韩国的KBL是来还礼的,在主场收了礼,到了CBA的主场,当然要还。按照请客收礼的规矩,你摆宴,人家包个红包送800;轮到人家摆宴,你至少要还1000,否则不够仗义。KBL和CBA都按规矩,上一战CBA送KBL10分,这次KBL双手奉送19分。连三分球大赛都一样,上
一战文景垠拿冠军,25个三分球扔进20个得25分;这次文景垠干脆不玩,KBL派上戴脖套的徐章勋混事儿,冠军留给朱芳雨。文景垠在比赛里扔进6个三分拿了21分,但好像上了碟凉菜,跟大局无关。

  这是那种潜默契的请客送礼。在首尔,KBL当然要赢;不赢,到了济源怎么输?CBA又是疲劳之师,又没经过操练,韩国裁判又狠,知道自己不容易赢,干脆就不赢;真要赢了,KBL到了济源还不死战?所以第一战KBL首发上双外援,几乎让“黑风怪”迪克森和后卫金胜铉打了全场;CBA派全华班首发,开场就让出10分开外,后面收放自如,最后还停在10分。

  首尔打完,CBA和KBL就像两个联赛的拉拉队一样对上了眼神。回到济源,KBL自废武功,把拖拉机似的迪克森留在了韩国,带上了前北京

首钢的中锋奥得捷。然后又公布奥得捷手指有伤,只能看球,等于公费旅游,充满人文关怀色彩。CBA把云南的乔恩·史密斯放进首发,表示今天上了大菜。两边球员还没真打,裁判先来一场鏖战,拼命吹哨,最后中国裁判两个吹一个,终于获胜。裁判一赢,球赛还不好说?

  你请完我请,这是到目前为止,中韩全明星赛的全部内涵。请来请去不难,但要请得不刻意很难。中韩是两国,两国交锋,要见个高低上下,所以应该真刀真枪,这是中韩全明星赛的一部分;全明星赛是表演赛,球员又应该放开手脚表演,不计较输赢,让球迷看得高兴,这也是中韩全明星赛的一部分。但两个一部分碰到一块,就变成想赢又不好意思全赢,恐怕也没办法全赢,只好轮流坐庄。

  这么轮流一坐,眨眼就坐了两年。第一届的时候CBA客场只输了3分,还像真的对抗;心满意足的KBL到了客场送上17分,已经食之无味。一模一样的排档,隔一年又吃一遍,还能有什么味道?我不知道首尔的比赛门票是多少,但济源之战的门票最便宜的480,最贵的1280,前后分五档。想想河南人民的人均收入,花这么多钱看两边假客气,不如自己去吃顿真的。

  请客送礼到了这份儿上,已经到了送礼境界的最低一层——为了送礼而送礼,你知道我会送你,我又知道你得还我,心照不宣,光剩下虚情假意。如果让我掏钱,我情愿看刘炜和金胜铉俩人一对一单挑一晚上。整个中韩全明星的饭桌上,只有刘炜大战金胜铉像盆

水煮鱼,其他都像炒土豆丝。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有趣就携手向前,没劲了,谁还不散?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