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新人上演“双鬼拍门” 麦蒂:他们是制胜的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1:28 篮球先锋报

  驻休斯敦记者王猛1月24日报道 最近火箭流行拍脑门,甭管谁打得好了,大伙一高兴,上去冲着脑袋就是一通乱拍,连揉带摸的,透着股亲切劲儿。

  在火箭以97比80客场战胜雄鹿的比赛中,三个人的脑袋可遭殃了。麦格雷迪是其中一个,不过他可是火箭的头牌,兄弟们下手也都挺轻的,蜻蜓点水地摸一下也就算了。只有穆托姆博大叔在麦格雷迪回到板凳上之后,不停地搓揉,谁让人家辈分大呢。

  另外两个可没这么好命,谁让是新人和替补呢?表现出色了,就把大家的兴致逗起来了,于是胳膊伸向了海耶斯和巴克斯特的脑门一通拍,大伙的脸上这叫一个高兴,谁能想到这兄弟俩今晚一起站了出来,愣是用了一招“双鬼拍门”,把雄鹿的内线干得一点精气神儿都没了。

  第四节,巴克斯特贡献出了这个晚上惟一的一个盖帽,身边的麦格雷迪看得那叫一个高兴,不停地在巴克斯特的光脑门上挠,一把接着一把,巴克斯特没弄明白是怎么回事,扭头一看是麦格雷迪,没发脾气。虽然两个人都是1979年生的,麦格雷迪只比巴克斯特大两个月而已,可麦格雷迪在NBA混了8年了,这才是巴克斯特的第三年,麦格雷迪真拿他当小孩看。

  比赛之后,麦格雷迪说:“巴克斯特今晚的表现太出色了,他和海耶斯的防守挡住了雄鹿的所有进攻,他们两个是今天晚上我们胜利的关键。”果不其然,在今天比赛最有价值球员的评选上,还真是巴克斯特和海耶斯一同担当。

  这个晚上,巴克斯特抢了11个篮板贡献了5分,海耶斯贡献了12个篮板外加7分,不过巴克斯特还成功抢断两次,外加一次盖帽。仅仅在第四节他造成对手犯规的次数就有5次,整场比赛,在篮下的站位造成对手带球撞人被判罚了3回,气得雄鹿的主教练在场边直跺脚,不知道

火箭队内线站着的这个光脑袋,粗脖子的家伙究竟是什么来路。

  比赛之后范甘迪说:“我们在内线的这两名年轻球员,实在让我开心,他们今天晚上的发挥很出色,我希望他们可以继续像今天这样。今晚,我为他们两个感到骄傲。”他还特意指出海耶斯的篮板球在这个客场之旅给了球队很多帮助。

  比赛之前海耶斯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就表示,虽然自己只不过是个新人而已,可他并没有觉得自己在适应NBA的比赛中遇到了什么麻烦:“我觉得还挺适应的,和大学的比赛相比,NBA比赛的不同之处在于似乎每个晚上都要比赛,从这个城市到那个城市,在不同的环境里打球。而大学则不是这样,我们仅在周末的时候打球,现在对体力的要求更多。不过我觉得我准备得还不错。”

  在密尔沃基,火箭使出的这招“双鬼拍门”,让他们看到了更多希望。

  替补席上,穆托姆博和霍华德安心地鼓着掌,相互做着鬼脸,任由两个年轻人在球场折腾去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