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五冠王:科比提前摘走MVP 单场81分乔丹都做不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09: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如果说现在将科比称为名人堂球员或许还有些早,但他在昨天比赛中的表演载入史册却已经成为了不争的事实。北京时间1月24日,雅虎体育特约赚稿人史蒂夫-科尔在第一时间评论了科比的表现,在他看来科比这一场比赛的成绩已经足以将他送上MVP的宝座——

  实在是对不起,比卢普斯、布兰德、纳什和诺维斯基,你们不再呆在本赛季常规赛
MVP的竞争名单中了,科比一人已经靠昨天的比赛锁定了这一荣誉。

  设想一下单场81分,联盟历史上排名第二高的单场个人得分,仅次于张伯伦单场100分的表现,这实在难以置信,而别忘了,就连乔丹、贾巴尔都从未拿过如此高的得分,有意思的是,科比的81分也已经超过了整支火箭队在本赛季开始至今的12场全队单场得分。

  科比的爆发并非仅仅给他带来得分上的成就,更重要的是他帮助球队扭转了上半场多达20分的劣势,同时这也是我所见过的最精彩的NBA个人表演之一,在1990年时我亲眼目睹了乔丹在骑士队面前拿下69分的壮举(当时我只得到了2分),我从来都没想过还会有人超越这一水准,但科比做到了。

  其实我们早该预料到这件事会迟早发生,自从去年12月20日开始,科比平均每场都有43.4分进帐,而与小牛队的比赛中,他更是拿下了62分,别忘了他整个第四节还没上过场,另外在上周客场挑战国王的比赛中他也轻松拿下了51分。

  科比的一场场惊人表现令他的那些诸如迎战太阳时拿下的37分显得有些可以忽略不计,但事实上,像单场37分的表现对于如今联盟中的大多数球员来说,都能算作是职业新高了,但对于科比,这只是一场再普通不过的演出。

  现在摆在人们面前的问题就是,球员的极限最多能拿几分,单场90分是不是有可能呢?如果之前考虑这个问题或许会显得有些荒谬,不过科比让这一想法出现了一些可能性,如果昨天太阳队的对手换作是湖人,而他们依旧取得了149分的高分,那么科比能拿下多少?或许会是100分吧。

  那么科比究竟靠什么完成了这一切?他的控球技术令他能够到达球场上的任何位置,他的力量和无畏使他在一次次获得罚球机会,另外他的坚韧精神及与生具有关键时刻的心理素质也使他在最后一刻不会慌乱手脚,总之他就是台篮球机器。

  这一切的一切都意味着科比将成为本年度的MVP得主,想想看,布兰德的出色发挥令他成为了赛季初的大红人,纳什则一次又一次的被称为太阳获得胜利的关键因素,而诺维斯基也是小牛队战绩出众的主要原因,但科比将比赛提升到了另一个高度,一个很少在NBA历史上出现的高度,尽管现在称科比是联盟中最棒的球员还为时过早,但他仍然值得被尊重,在昨天的演出过后,有谁敢说他不是位MVP球员?

  (喜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1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