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诺维茨基庆幸不必先碰姚明 目前只关心小牛下个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9:29 篮球先锋报

  驻洛杉矶记者李晨骥1月21日报道 德克·诺维茨基总是最后一个从休息室的里间出来,不光记者们等着他,就连负责收拾球员拖鞋,把它们擦干净放进箱子里的小伙子也叉着腰等着德克,小牛队每次就他最慢,因为他最大牌。

  诺维茨基很爱惜自己的双腿,因为除了小牛队还有德国国家队都得靠着他这对宝贝腿撑着。诺维茨基比赛结束后一定要在记者都不能进去的里间,把两个膝盖上裹着厚厚的大
冰袋,再把两只脚放到冰桶里面冷却一下。每次他都要这样坐上20分钟以后才从里面走出来。这个时候所有的球员都已经换好了衣服,大多数都规规矩矩地坐在了球队的大巴上。跟着球队一起上专机的二十多个大箱子也都已经装车,只留下专门放球队内衣和拖鞋的两个大箱子,因为要等着德克。

  与快艇的比赛,德克被凯曼折腾得够戗,虽然凯曼中计被他引诱到了外线,但是两个白人大个子还是用激烈的身体冲撞互相“问候”了对方。诺维茨基在凯曼面前连续两次3分球出手命中,让凯曼恼羞成怒,等到德克第三次如法炮制的时候,凯曼高高跳起,把诺维茨基结结实实地压在了身体下面,撞得地板“哐当”一声巨响。德克一边穿着袜子还一边吐着冷气,他说:“我在夏天会去日本比赛,我已经跟国家队的人打了招呼,我不会缺席这样重要的比赛的。”在记者的提醒下,他才知道德国在世锦赛的第一场比赛对手是

日本队,他对日本没有什么了解,“是吗?还好是日本队,不过东道主永远都会发挥超常,这种赛会制的比赛,东道主都有主场优势。”

  得知记者来自中国,德克加了一句:“还好不是碰

中国队,碰到姚明就不那么好打了。对了,我们和西班牙是一个组吗?”除了美国和阿根廷,德克认为西班牙也不好对付,尤其是和他打同样位置的加索尔是德克的心腹大患,他说:“我知道很多NBA球员都会参加世锦赛,希望那个时候会很有趣。不过在赛季结束之前我什么都不用想,我现在只关心下一个对手的情况。”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