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鲨鱼输球有气无力 独木难支没有援助就没有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9:03 篮球先锋报

  驻迈阿密记者王忆琼1月22日报道 热火的更衣室里越来越没意思了,尤其是当他们输球的时候,更是死气沉沉。败给卫冕冠军马刺那晚,奥尼尔那蚊子哼哼般的声音几乎无法被记者的录音笔捕捉。

  “我们输得很惨,因为这场比赛我觉得我们应该赢下,最后却让胜利从手上溜走,像这样的比赛今年有九到十场了。”大鲨鱼谈起比赛懊恼不已,然而从他麻木的表情里看不
出失望有多强烈,谁让他是这么个难以捉摸的人呢?“我们需要打败强队,尤其是在这个屋檐下(主场)更加如此。我们犯了太多很低级的错误,现在是时候学习如何克服错误了。”

  话虽如此,但是奥尼尔上半场形同隐形人一般,没有发挥作用,在斯洛文尼亚大个子涅斯特洛维奇和阿根廷猛男奥博托的轮番“照顾”下,大鲨鱼只拿到可怜的6分和2个篮板。不过是金子总会发光的,下半场奥尼尔找回了感觉,先后砍下17分,还拿下6个篮板和3次盖帽。正是奥尼尔的努力帮助热火一步步追赶上来,第四节比赛还剩9分24秒,奥尼尔一个勾手命中,将比分拉平为76比76。

  赛后莱利不无感慨地说道:“沙奎尔(奥尼尔)真的很强壮。”他是在称赞奥尼尔的统治力和比赛中的努力程度,然而记者更愿意把这句话理解为对奥尼尔独木难支的无奈。因为奥尼尔年岁一天比一天大,体力一天比一天差。如此多地把球交给他完成进攻只会加重他的负担,长久下去不是个办法,早在前几年奥尼尔就开始在常规赛保留体力,但是照这样打下去,奥尼尔季后赛已经没什么好奉献的了。

  一旦球无法及时交到奥尼尔手里,热火的进攻就没有了准星。韦德的36分说明他已经尽力了,并且付出了没有助攻的代价。除了韦德,热火其他人给予奥尼尔的支持令人失望,导致热火最终输掉了比赛。

  本就没有什么花样的热火更衣室里一片寂静,空气中弥漫着失败的味道。莫宁穿戴整齐,脸上还多了一副墨镜,大步走出更衣室;佩顿反常地一言不发,偷偷穿衣服;沃克还是露着臀部,但是已经没有人去注意他。

  只有大鲨鱼面无表情地坐在那里,额头的汗水在镁光灯下闪耀着光芒,胡子随着嘴唇的开合而上下起伏,记者隐隐约约听见他有气无力地说:“我们需要拿下那些比赛。莱利教练说得很对,他说我们现在需要努力了,不是明天,也不是昨天,而是现在。”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