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国复仇裁判尽力了 阿的江:交流成份大于胜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8:08 体坛周报

  记者易小荷首尔报道 果然,在比赛结束后,韩国的主教练安俊浩、韩国球员以及身旁的韩国记者们都笑了,如释重负的笑。安俊浩赛前说:“我们肯定会尽力而为,毕竟尽力才是球迷想要看到的。”而在一天前,徐章勋和安俊浩还在信誓旦旦地表态:“这仅仅是一场全明星赛,最重要的是要给球迷以观赏性。”

  两天来韩国人换了两种截然不同的表达方式——对手只要是中国队,韩国队从来都
不想输。更何况上次亚锦赛交手,韩国队以49比93惨败。

  所以安俊浩尽力他的球员也尽力,使出了不像是全明星赛该使的劲头;当然,两名韩国裁判更“尽力”了,所以他们换来了96比86赢了

中国队的结果。

  “韩国人憋了一年”

  走在球员通道,中国球员们有些郁闷,这原本应该是个交流性质的商业比赛,但韩国人却较真了!用张成的话就是:“韩国人憋了一年,就等着今天黑回来。”

  裁判有多黑?虽然中国队员们对去年这个赛事韩国裁判的表演记忆犹新,不过这次来得更快更突然。

  比赛一开始哨声就疾起疾落,目标指的都是中国球员。韩国外援迪克逊身高体壮,不过脚步可不是很干净,惹得中国队替补席一直在喊“走步、走步”,可这些在裁判眼前是隐形的。相反,中国队的主力

中锋易建联没五分钟就被吹罚了三个犯规,这让中国队一开局就显得很被动。离第三节结束还有5分钟,杜锋篮下得分使中国队只落后5分。不过下次进攻时杜锋就被无球防守队员扯住了衣角,裁判视而不见,杜锋还想同裁判争议,方成允已在快攻中投中三分;接下来迪克逊罚球未中,裁判突然判罚莫科进线过早,迪克逊再罚一次……就在这短短的2分钟内,韩国队重新将比分领先为73比60。来自中国的裁判王俊智势单力薄,他只能在自己的范围内尽量维护公平。“这个球怎么打?没法打!”刘炜在一直摇着头,在第四节快结束时,他和朱芳雨的一个突然夹击围住了对方后卫,但他却换来了莫名其妙的第5次犯规。

  交流大于胜负?

  “球打不过就打人”,这是很多老前辈对韩国队的评价,比赛中也可以看到,韩国队对付持球人下手极重,一点也不像是在打全明星赛。记者在22日深夜也采访到了随队前来的篮管中心副主任王渡,他对裁判左右比赛的局面不置可否,但也表示“像这样的交流比赛,不可能去请第三国的裁判”。也就是说,以后的裁判构成,还是举办国出两名裁判加对手国一名裁判。

  面对这样的比赛结果,中国队教练阿的江在赛后显得气闲神定,“这样的比赛并不能代表一个球队的真正实力,交流的成份大于胜负。”

  20日队员们才结束联赛,21日中午12点集合,晚上6点多到酒店,晚上又去训练,中国队员已过度疲劳。实际上,中国队员对比赛求胜欲已不强烈,“这样的比赛要轻松一点,胜负不要看得那么重要。”赛前,张云松已道出许多中国球员的想法。

  显然,韩国媒体对阿的江的赛后不咸不淡的发言感觉不过瘾。所以有韩国媒体追到场馆外采访记者,“像这样的比赛正如我们主教练说的根本和亚锦赛不是一个级别我们根本就没有认真对待但是我们在亚洲也始终把韩国队当作对手。”记者说,提问者也只好悻悻离开。

  哪怕这是一次全明星赛的胜利,对于刚从亚锦赛阴影下走出的韩国来说,看起来也是一个难得的“春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7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