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工会主席的身份起了作用 戴维斯停赛五场讨了便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8:03 体坛周报

  记者张再庆报道 周四,NBA总裁斯特恩和副总裁斯图·杰克逊在纽约的办公室研究了整整一天,最终给戴维斯的“闯看台事件”定了性,“在奥本山事件发生之后,我们向球员传达的信息已经很清楚了,无论发生什么情况,都不能上看台。”NBA给予戴维斯停赛五场的处罚,这远远低于媒体的预期,斯图·杰克逊是这样解释的,“我们将一些实际因素考虑进去了。”

  在杰克逊的声明公布之前,ESPN也考虑到了戴维斯闯看台事件的实际因素,认为停赛八场是比较合适的处罚。但即便是停赛五场,NBA球员工会主席比利·亨特也认为重了,他认为罚点钱或者仅仅停赛两场就足够了,“安东尼奥遵守纪律,热爱家庭、妻子和孩子。在这个联盟中,他广受尊重。”戴维斯也认为自己被罚重了,“我知道违规了,也能理解被驱除出场,但是我不认为应当停赛五场。我将计划上诉。”

  在奥本山斗殴事件发生后,斯特恩曾经说,比赛时球员和球迷之间的隔离线是“永不改变的”。斯特恩对于罚款停赛这样的事情向来说一不二,没有任何妥协的余地,铁面无情的他因此也背上了“大卫国王”的名声。戴维斯停赛五场,考虑到他的年薪是1360万美元,那将意味着钱包里少了87万。像戴维斯这样的举动,NBA条例上都是两位数字的停赛,但是到了戴维斯这里就减半了,看来还是戴维斯球员工会主席的身份起了作用。

  根据众人的叙述,事情的起因是戴维斯的老婆肯德拉带着孩子,坐在联合中心的看台上,为尼克斯队加油。她的周围可全都是公牛的球迷。已经有科里转会事件这样的伏笔,加上公牛和尼克斯的比赛进展胶着,肯德拉在看台上的言行非常扎眼。加上她本人也不是一盏省油的灯,已经有和斯普雷维尔对骂的前科,所以在她的周围发生瓜葛就是很自然的事情了。

  戴维斯被停赛对于尼克斯是雪上加霜的痛苦。新年过后,尼克斯经历了六连胜,但是上个星期马上还回去一个五连败。没有戴维斯这个防守中坚,尼克斯在

麦迪逊花园连黄蜂也打不过。保罗一个人得了27分,13次助攻,黄蜂109比98战胜尼克斯。保罗狂喜,“纽约就是篮球的麦加,迄今为止我在花园体育馆保持不败。”输给了黄蜂,尼克斯下周仅有三场比赛,正好方便戴维斯完成停赛处罚。1月30日,尼克斯客场对老鹰,也就是戴维斯的出头之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6,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