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小皇帝忘却50梦魇 最年轻五千分先生只为骑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7:44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陈雄报道 所谓事不过三,这句话在终于在“小皇帝”詹姆斯身上得到了应验。北京时间1月22日,他在骑士108比90客场击败爵士的比赛中35投19中,三分球8投4中,砍下51分,职业生涯首次在单场得分50+时帮助骑士赢球。

  让时间回溯到2005年3月20日和2005年12月11日,詹姆斯虽然在那两个夜晚分别砍下56分和52分,但骑士还是分别败给猛龙和雄鹿。“小皇帝”一赌气,发誓道,“我再也不想
得到50分了,因为每次我得50分球队都输球。”

  刚刚进入职业生涯第三个年头的詹姆斯,用年仅21岁22天的青春又在不经意间打破了两个纪录:科比保持的22岁得分超5000以及贾马尔·马什本保持的21岁348天单场过50分+球队获胜。

  比赛当天早上,詹姆斯起床时感觉膝盖异常疼痛,下午他接受了治疗,赛前还进行了X光检查,“要是比赛在下午一点进行,我铁定要缺席。”这个消息对于犹他人颇为不幸,本场比赛在晚上7点半开打,让“

小皇帝”又拥有了一个梦幻般的夜晚。

  “我们不能再那样糟糕下去,我们必须用心去战斗,任何事情都会好起来的,我一向认为只要勇敢面对,什么困难都会过去,所以我上场了,和队友一起取得了胜利。”半场结束时,骑士还落后2分,詹姆斯一次次带球撕破爵士防线,直至反超3分,基里连科和奥科的联手反攻,帮助爵士打出一波8比2的反击潮。这强烈地刺激了“小皇帝”,第三节1分53秒时的那个大力扣篮,让他好好宣泄了一把心中的怒火,终于骑士以6分优势进入尾节。

  比赛还剩6分3秒,詹姆斯从基里连科手中断球,快攻、突破、上篮一气呵成,得到全场第46分,骑士领先优势扩大至21分,他也成功超越职业生涯中的第5000分大关。成为联盟最年轻的“5000分先生”和帮助球队取得胜利,詹姆斯更看重后者,“我并不关心得分,今晚我只为骑士。”

  之前10场比赛,詹姆斯的表现引发了诸多质疑,但队友马绍尔为詹姆斯辩解道:“那些指责对他太不公平,今晚的勒布朗完成了一场难以置信的表演,我希望人们清楚一点,他只有21岁!”爵士主帅斯隆也感叹道:“詹姆斯实在太恐怖了,我们完全被他击败,他是一位令人惊叹的球员。”

  虽然在斯台普斯与科比的直接对话中输给了科比,但在NBA的统计数据中,这不是第一次詹姆斯超越科比了。2005年11月15日,骑士客场加时击败魔术,詹姆斯全场砍下26分,在20岁318天的时候突破4000分大关,也打破了科比保持的21岁216天纪录。5000分已经过去,但人们对詹姆斯的好奇心并没有丝毫减退,本赛季他能带领骑士进入季后赛吗?他什么时候能够突破10000分大关?

  突破4000分时,詹姆斯场均得26.7分。以这样的得分速度,他突破5000分需要再花37场比赛,可詹姆斯只用了31场。詹姆斯本赛季的场均30.9分,按照这样的速度,他还需要162场就能冲破10000分的大门。或许,他根本用不了那么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