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总经理有浓厚中国情节 上海是最难以忘记的城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7:32 体坛周报

  平易近人,这是记者采访火箭四年里,总经理道森留给记者的印象。去道森办公室的路上,火箭新闻官尼尔森告诉记者,老头是个非常容易相处的人。20分钟的采访是短暂的,但就是20分钟,让记者对于眼前的这位火箭总经理的了解,已经不能仅仅定义在平易近人上了。

  他是一个有着浓厚中国情节的美国佬。虽然只去过两次中国,但是面对我这样一个
来自中国的记者,老人会滔滔不绝地给你讲述遗留在他脑海里的中国的一切,从伟大的长城,到美丽的浦江。

  当他得知记者来自上海时,老头从他的办公桌里拿出一个雕有

东方明珠电视塔的纯金纪念品。道森说,比起北京来,他更喜欢上海。“当我站在东方明珠电视塔俯瞰上海全景时,那简直是太美了。”老头边赞美,边拿着手中的纯金工艺品在记者面前炫耀着。结束采访时,老头搭着记者的肩膀感慨:“上海是我一生都不会忘记的城市,不仅因为那里美丽,而且从那里,我将姚明带到了休斯敦。”

  他有绅士风度,而且做事讲究原则。每当听完记者的问题,老人总会在片刻的思考后,开始回答问题。在采访的过程中有这样一个小插曲。一次当道森在回答我的问题时,办公桌上突然响起了电话铃声,本以为总经理会暂时放下记者的问题去接听电话,但出乎意料,他向我说了声“SORRY”后,便打开门对秘书说:“我现在正在接受一位中国记者的采访,等20分钟后再把电话接进来。”又在一声SORRY声中,老人回到座椅,继续说着刚才还没有说完的问题。

  结束采访时,记者向道森表示,刚才那一幕让我感动。老人一笑,回答:“如果我们的谈话一直在不断的停顿中进行,你说这样的采访会好吗?”

  回家路上,同事顾林问我:“对那老头感觉怎样?”我只回答了他一句话,“他做

火箭总经理,我们应该感到踏实。”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5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