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谁将协助姚麦来拯救火箭 海耶斯第一个两双给出答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7:26 体坛周报

  记者朱骏炜报道 谁都会这么想,如果没有麦迪,这一次在芝加哥联合中心倒下的绝对是火箭。但麦迪不这么认为。

  离第四节结束还有2.1秒,麦迪在底线的中投将火箭从死亡的边缘中拉了回来;离第二个延长期结束还有42秒,又是麦迪晃过了宋盖拉的封堵,三分线外将皮球送入篮筐。顽强的公牛遭遇这致命一击后,轰然倒下。

  终场哨响,板凳席上的火箭球员跑向“英雄”麦迪,麦迪却转身走向了海耶斯,两人拥抱在一起。麦迪明白,要不是海耶斯在第四节最后时刻成功盖下辛里奇,要不是海耶斯抢下进攻篮板给了自己绝杀公牛的机会,赢的也就不是火箭。

  这仅仅是海耶斯代表

火箭出战的第二场正式比赛。两天前,这位毕业于肯塔基大学的新秀刚得到一份十天短合同。然后在芝加哥,他成就了自己NBA生涯里的第一个两双:12分13个篮板。

  “比赛完了,队友都过来向我祝贺,让我挺激动的。”海耶斯的表现得到了包括

麦迪在内火箭所有球员的认可,连斯凯尔斯也给了这个年轻人足够的自信:“海耶斯是火箭胜利的最大功臣,如果他每场都像今天这样,他迟早会成为全明星球员。”

  去年夏天,海耶斯把一项又一项的统计留在了肯塔基校园的历史上。128个盖帽排在历史第9,170个抢断第8,910个篮板更是排在历史第7。当海耶斯给辛里奇送出了大火锅后,火箭电视评论员沃瑞尔喊道:“难道火箭需要他来拯救吗?”

  在联合中心这片属于乔丹的领地里,海耶斯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5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