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冒风险打加时完美复出 火箭重点保护英雄麦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7:22 体坛周报

  记者顾林休斯敦报道 因为背伤休息了5场的麦迪,原本只想在芝加哥打20到24分钟,如果比赛陷入僵持,他计划打28分钟,但经过两个加时,看看技术统计,麦迪居然打了40分钟。

  40分钟、35分9个篮板6次助攻,包括比赛常规时间帮助火箭扳平的那个两分,球迷熟悉的、能创造奇迹的特雷西又回来了。他的状态并没调整到最佳,“起码开场的5分钟,我
觉得后背还是有点紧,不过比赛越往后打,我的感觉越好。”

  实际上,北京时间1月19日迎战小牛之前,麦迪已经参加了包括分组对抗投篮训练在内的全部训练内容。但为了能让他完全恢复,能更有信心地在场上尝试各种动作,火箭队最后决定让麦迪避开强大的达拉斯小牛队。可以想象一下,如果麦迪没有选择复出,那火箭有可能吃到赛季最长的8连败,而麦迪则说:“如果我还是不复出,再回到主场,估计就要被球迷骂了。”

  休斯敦的球迷当然不会骂麦迪,虽然在他受伤期间,佛罗里达媒体一直在对他口诛笔伐,但在丰田中心,每当大屏幕播放麦迪比赛的镜头,球迷们都会欢呼。

  看到麦迪35分的神奇表演,

火箭运动医学主管斯·琼斯感动地说:“我们非常小心翼翼地对待麦迪的这次复出,因为一旦背伤第三次出现,很可能将变成慢性的神经性疾病,那将大大超出我们可以控制的范围。所以我们原本打算只让他打20分钟,和活塞的比赛,再让他打上半场,这对其他球员已经是种激励了。但比赛时,他对我说可以坚持,我为火箭拥有这样的球员感到荣幸。”公牛主帅斯凯尔斯也没吝惜自己的褒奖:“如果说我们和火箭有差距,那就差在我们没有麦迪这样的明星。”

  麦迪再次成为英雄,但英雄的代价是再次受伤的风险,于是,火箭1号成了被重点保护的对象:赛后接受采访时,

火箭队的公关人员将众位记者的总共采访时间限定在5分钟内。这种袖珍采访并不是本赛季的第一次,因为比赛损耗的,不光是球员的体力,他们的精神同样要负担很重的压力,特别是对麦迪这种经常受伤的球员来说,就更是如此。

  赢了公牛,结束7连败,但火箭和麦迪即将面对的,将是拥有全联盟最佳战绩的活塞。麦迪说:“我想对阵活塞,对于任何球队来说都是真艰难的事情,我想我的身体没有问题,如果可以的话,我会跟今天一样全力以赴。”凯斯·琼斯则表示:“我们依然很关注麦迪的临场感觉,一旦有任何不适,他都会立即下场。相对于活塞的这场比赛,我们更加担心的是之后背靠背的与雄鹿队的比赛。”

  从温暖的休斯敦来到冰天雪地的底特律,对于麦迪来说,身体的保养非常重要。这几天,麦迪都随身带着一个厚厚的坐垫。“我觉得很舒服,这个东西对我保持正确的姿势很有好处。”但蓝领的活塞可不会象年轻稚嫩的公牛队那样温柔,奥本山的地狱气氛也非休闲的丰田中心可比。如果说对公牛队的复出是测试的话,那么华莱士们将给麦迪来上一场真正的健康考验。

  21日,火箭队没有训练,大家都可以得到休息的机会。但最需要休息的麦迪,还是抽时间参加了名为“实现一个愿望”的慈善活动。在一所医院里,他陪来自巴尔的摩、年仅13岁的囊肿纤维症患者拉塞尔·布隆来了一场游戏大战。在NBA2006游戏中,麦迪率领火箭通过加时击败了布隆操纵的活塞;易边再战,布隆带领火箭再胜一场,击败了麦迪率领的

篮网。在游戏世界里,火箭两战全胜,但回到现实,活塞众将正虎视眈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5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