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科比从未想过能得81分 禅师经历职业生涯第一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7: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科比不断地投篮,从赛场上的每个位置,每个角落。

  半场结束时他得到26分,这对于大多数球员来说是一个不错的分数,可是在比赛结束时,他创造出NBA历史上的第二高分。洛杉矶湖人队的明星球员得到光耀全场的81分,他带领球队以122-104击败多伦多猛龙队,历史上仅有张伯伦的单场100分可以排在他的前面。

  “这只是碰巧发生而已,”科比说道,“我并不是刻意去这样做,这只是出于对胜利的渴望,这也是我兴奋的原因,一切都变得与众不同。要是现在我说一切都尽在掌控之中,那么我肯定是在撒谎,就算在梦里我也从没有想过。”

  NBA得分王在终场前4.2秒时被替换下场,他受到全场球迷起立鼓掌欢迎,今天的他46投28中,其中包括3分球13投7中,罚球20罚18中。在终场前43.4秒时,科比两罚全中拿到他是役的最后两分,斯台普斯中心的球迷们齐声高呼“MVP!MVP!”。科比第三节得到27分,第四节拿到28分。

  “能够在这里上演这样伟大的演出,这种感觉棒极了。”科比兴奋地说道。

  张伯伦拿到100分时效力于费城76人队,他当时迎战的是

纽约尼克斯队。在1962年3月2日,他63投36中,罚球32罚28中,张伯伦打满了48分钟。下半场张伯伦得到59分,他也是联盟历史上唯一一个半场得分多于科比(55分)的球员。

  贝勒此前保持着湖人队单场得到71分的纪录,现任湖人队助教的NBA总得分王贾巴尔看了那场比赛,今天他又亲眼目睹了另一个伟大纪录的诞生。

  “埃尔京的比赛也让人感到难以置信,我不认为这有什么可比性。埃尔京得那么多分时还没有3分线。他不仅能够攻击篮下,也可以在20尺处跳投命中。科比的攻击区域同样很大,他用自己的方式做到了这一切。”贾巴尔赛后说道,“他既能够从外围跳投,也能够突破上篮,他能够扯开对方的防守,他在靠近篮筐时的进攻感觉也非常出色。他为自己创造了一个环境,他应该得到这些赞誉。”

  乔丹的生涯最高分是69分,此前只有四位球员得分超过70分——张伯伦、贝勒、汤普森、罗宾逊。

  27岁的科比成为史上第五位得分超过70分的球员,他此前的生涯新高是击败小牛队时拿到的62分,当时在那场一边倒的比赛中科比第四节一直坐在替补席上。

  “在比赛中我始终全神贯注,我关注着比赛,”科比谈起比赛时的情况,“今晚的得分对球队帮助很大,我们需要这些分数,我贡献的得分就是球队取胜的工具,这对我们意味着很多。”

  在今天的比赛过后,科比的场均得分增加到35.9分。

  “我从没有想过自己能够亲眼目睹这种历史时刻,”科比的队友乔治也为发生的一切感到吃惊,“我无法告诉你这是怎样产生的,每当他得到球的时候,他就不断地进攻,进攻,再进攻。”

  

杰克逊曾经执教过乔丹,他带领球队九夺总冠军,可是他也被眼前发生的一切折服。“我不得不把这场比赛区别对待,这是另一层面上的表现。我经历过许多伟大的比赛,但是我从没有看到过像今天这样的比赛。”

  “当你坐在场边看球的时候,你所看到的就是奇迹在不断出现,而你无法相信这些。”湖人队老板巴斯兴奋地说道,“不知是何原因,大脑也停止了工作。每个人可能会轻易记起他所看到过的每场有球员得分超过50分的比赛,但科比下半场就得到55分。”

  猛龙队今天并非没有机会,他们在第三节最多时曾领先18分,可是科比的神勇表现让他们的领先优势丧失殆尽。

  “最让人感到吃惊的就是他的无情,”猛龙队主帅米切尔说道,“我们对其采取人盯人、双人包夹和区域联防,我们也派出小个球员去阻止他接球,可是这些都毫无效果。我看过他对垒小牛队拿到62分的比赛,对于这样一位球员,你还能多说什么呢?”

  湖人队的帕克得到13分,米姆得到12分。猛龙队的詹姆斯得到26分和10次助攻,波什得到18分,罗斯得到17分。

  (Chimera)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1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