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韩男篮对抗赛韩国占先手 中国球员心态较轻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5:12 北京晚报

  2006年CBA-KBL中韩男篮全明星赛首回合较量昨天下午在韩国首都首尔举行,结果中国CBA全明星队以86比96不敌韩国KBL全明星队,KBL全明星队后卫金胜炫以6分18次助攻的表现,蝉联了首尔站的最有价值球员。

  CBA全明星队方面,北京队中锋巴特尔和八一队的李楠因故没有参加比赛,而KBL全明星队中原北京金隅队的尼日利亚外援奥德捷也因为几天前右手手指受伤而缺席了比赛,不
过他有可能将随韩国队赶到中国河南济源参加中国站的比赛。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比赛开场后,韩国队顶替奥德捷上场的外援迪克逊利用身高体重的优势,频频强打中国队的内线,并造成中国队的犯规,第一节结束时,韩国队以25比19领先。

  第二节和第三节的比赛,中国队始终落后韩国队10分左右。中国队主教练阿的江不停地轮换阵容,平分队员们的上场时间。而韩国队表现最好的两名核心球员———后卫金胜炫和中锋迪克逊,则始终被留在了场上,其中,金胜炫的表现极为抢眼。

  比赛最后一节一开始,也许是由于疲劳的缘故,落后7分的中国队打得有些不够专注。韩国队在金胜炫的带领下顺势打出高潮,将比分差距拉大到了10分以上。比赛结束前,刘炜因六次犯规被罚下场,中国队也失去了取胜的欲望。

  1月24日晚,中韩全明星对抗赛中国站的比赛将在河南济源举行。

  赛后谈

  中国CBA全明星队主教练阿的江:这样的比赛很难反映双方真正的实力,因为从比赛准备到方方面面的准备,双方都是不同的。很难拿这支韩国全明星队和去年多哈亚锦赛的那支队伍相对比,因为比赛只是表演性质的比赛,而且中国队也不是派出了最强的阵容参加比赛。

  韩国全明星队主教练安俊浩:我很担心队员的身高劣势,但他们的表现比想象的好,对方为备战奥运会而组成的阵容,年轻、身高出色,但经验不足,对比赛节奏的控制也不成熟。我们的速度、金胜炫成熟的组织能力和迪克逊的统治力是我们能够获胜的原因。

  韩国JOYNEWS24网站:KBL已经成为亚洲篮坛一颗闪耀之星,此次比赛的胜利使KBL在同CBA的竞争中两胜一负占有优势。

  韩国MYDAILY网站:韩国篮球在面对“中国

长城”的时候,以往每次失败都来源于中锋位置的欠缺,如果能够得到弥补,韩国队战胜中国队应该比较有希望。

  韩国GOODNEWS PAPER:1.78米的金胜炫虽然是场上最矮的,但他却用速度飞越了“长城”,他有闪电般的速度,传球犹如魔术师,不愧“中国杀手”的称号。

  视点

  CBA忽悠KBL

  和去年一样,CBA全明星队在客场输给了韩国KBL全明星队,金胜炫还是MVP。和去年不一样的是,今年CBA全明星队输得更多,去年输了3分,今年输了10分。

  虽然比赛中CBA明星队比分一直落后,但中国队教练、球员都是一脸的轻松,主教练阿的江更是笑容满面,大家看上去都没把输赢当回事。这种心态让CBA全明星队的成员们在身体疲惫的时候能够赢得一些心理上的放松,把比赛变成一种休闲娱乐,变成一次短暂的韩国游。

  就这样,中国队侧身避过了韩国队的挑战,后者很迫切地想要战胜中国队,他们几乎把战胜中国队当成最高目标来完成,就像中国男足拼命地想战胜韩国男足一样,执著得仿佛患上了强迫症。有一部篮球题材的

韩剧是这么演的:大结局的时候,主人公见到了自己昔日的队友,后者已经是国家队明星,主人公用很骄傲的语气说:“听说你们战胜了中国队,不错呀!”对于韩国篮球界来说,战胜中国队的意义不逊于在
世界杯
上杀进四强。

  这一次中国队输给了韩国队,但却用轻松的心态化解了比赛的火药味,“我们玩玩的,你们赢了也不算数”,着实把KBL全明星们忽悠了。

  这就是中韩全明星赛的一个尴尬,两支球队永远对不上弦,一个是悠扬的高山流水,一个是险恶的十面埋伏,一边想娱乐,一边想实战,于是,去年中韩全明星赛的结果就非常枯燥:韩国队在韩国赢,中国队在中国赢,各取所需,皆大欢喜。

  这一次韩国已经赢了他们的那一场,接下去是中国队的主场比赛,结果很可能仍然是上一届的翻版。如果韩国队取得全胜的话,那也要归结于中国队对比赛的玩笑心态,中国队没有大巴、李楠压阵,而韩国队内线则拥有迪克逊这个破坏力极强的怪物,此消彼长,韩国队更有胜算。(周赫 李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