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成无缘三分王CBA星光黯淡 阿的江:给他们留点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5:07 现代快报

  本报讯(记者沈忱)昨天下午,2006年中韩男篮全明星赛首回合比赛在韩国首尔举行,客场作战的CBA全明星队以86比96不敌韩国KBL全明星队。韩国选手金胜炫凭借18次助攻的表现蝉联最有价值球员称号。

  此役,CBA全明星队排出了刘炜、朱芳雨、杜锋、易建联、莫科五人组成的“全华班”首发。韩国队则使用了双外援:明兰德和迪克逊加上金胜炫、秋升均、徐章勋组成首发阵
容。

  前三节比赛中,CBA全明星队一直死死咬住对手,仅以68:75落后7分。然而在第四节换上外援麦尔斯后,CBA全明星队反而打得不够理想,屡屡被KBL全明星队利用快攻得分,在打出一波9:2的小高潮后,KBL全明星队将分差拉开。半节过后,KBL全明星队甚至将优势扩大到91比70。终场前,刘炜6次犯规被罚下,最终,CBA全明星队以10分之差落败。

  全场比赛,杜锋砍下全队最高的16分,入选全明星的南钢队4名球员中,小将易立没有上场,张成和唐正东各拿下6分,胡雪峰得到2分和1次抢断。而韩国队的外援迪克逊拿下全场最高的26分。双方第二回合比赛将于明晚在河南济源举行。

  张成无缘三分王

  在昨天的

中韩男篮全明星赛首回合比赛中场休息时,两队球员进行了三分球大赛,来自南钢同曦的张成在决赛中不敌韩国老将文景垠,屈居亚军。去年的第一届中韩明星赛,朱芳雨和申基成分别夺得了韩国站和中国站的三分球大赛冠军。

  参加本次三分球大赛的中国球员是朱芳雨、张成和张云松,韩国球员是梁东根、文景垠、梁庚民。三分球投中一个球算一分,投中花球得2分,得分最高的进入决赛。张成在预选中拿下18分,朱芳雨得到17分,而韩国的文景垠拿下25分,最终文景垠和张成进入三分球大战的决赛。

  在决赛中,两位中韩联赛的三分球顶尖高手展开了大战,或许是因为紧张,两人的手感都没有预赛时好。张成只得到11分,而文景垠则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得到19分,拿下了中韩明星对抗赛韩国站三分球大赛的冠军。快报记者沈忱

  阿的江:给他们留点希望

  21日下午,

中国男篮风尘仆仆赶到韩国仁川机场,并立即出席了韩方举办的新闻发布会,当时前来采访的韩国记者寥寥无几;可在昨晚的全明星赛后,
中国队
主帅阿的江却遭遇到了韩国记者们的“围攻”。

  赛前的新闻发布会有点出奇的冷清,随团的5名中国记者居然在人数上压倒了韩国同行,整个发布会完全没有以往“中韩大战”的硝烟味。“为什么韩国记者来的这么少呢?难道他们不关心这场比赛吗?”随行的中国记者想从现场的韩国记者口中得到答案。“我事先问了我体育部的同事,这次比赛韩国能赢吗?他们都说韩国赢不了,如果说以前中韩篮球对抗是1:1平手的话,现在的韩国篮球已经打不过中国队了,我想韩国体育记者可能都这么觉得。”

  果然,随后一位韩国的士司机的话也验证了这点。“我刚在广播里听到了中国队下午已经到仁川机场了,韩国媒体都在说中国队平均身高超出韩国9厘米,估计是打不过中国队了。”

  正是如此,就不难理解昨晚的比赛结束后,韩国媒体为何表露出来那么“喜出望外”。蜂拥而至的他们向中国队主帅阿的江抛出了一发发“炮弹”:“中国队为什么会输呢?”

  “因为韩国队打得好。”阿的江的机智回答博得了韩国记者一片赞赏的笑声。

  “那请问有哪位韩国球员给你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阿的江略为思考了一下,说:“组织后卫不错,金胜炫组织能力很强,还有那个长头发的方成允也打得好。”最后,一名韩国记者提出了一个最直接的核心问题,“你觉得中国队是把今天的比赛当作一场秀吗?”阿的江委婉地回答说:“我们很相信本土球员的能力,中国队并不担心自己的实力,我们的目标还是要走向世界。”

  对于下一回合回到中国的比赛,阿的江表示他不想去预测结果。在新闻发布会结束后,记者私下问阿的江为何不更有信心地表示中国队肯定会赢,阿的江大笑:“还是给他们一点希望吧。”特约记者韩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2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