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全明星:邓肯狼王争先发 受伤姚明高枕无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3:28 篮球先锋报

  中锋

  特约记者高肖1月22日报道 姚明和坎比,两个打出职业生涯最佳数据的中锋,理应在全明星占有一席之地。从目前的票数来看,他们俩也高居西部前两位。姚明第四次入选首发阵容已是板上钉钉,而坎比以替补身份参加全明星赛也不成问题。只是,两个人都饱受伤病困扰,很长一段时间内不得不作壁上观。票数高高在上,却始终不见球星的精彩表演,老
是觉得有些“名不副实”。

  进入NBA第四年,姚明的得分和篮板数继续攀升,19.9分和9.0个篮板距顶级中锋“20分10篮板”的标准仅一步之遥,俨然已是联盟里最出色的中锋之一。所以,今年姚明入选全明星完全是凭自身实力,本无任何异议。只是,火箭的战绩惨不忍睹,作为球队中流砥柱的姚明难辞其咎。一喜一悲对比明显,的确让姚明觉得有些尴尬。

  而那些认为姚明不配担任首发的人,则把目光投向掘金队当家中锋坎比身上。从数据上看,坎比甚至更胜一筹:16.3分和12.9个篮板都是职业生涯最高,而场均3.12次盖帽更是姚明不能比的。但是,身材消瘦的坎比走的是轻灵一路,他没有姚明那样大的威慑力。不过,坎比进入全明星是理所当然的。据悉,坎比很快就可以重新训练,而姚明也将在全明星赛前复出。相信在全明星赛上,一定可以看到联盟里两个顶尖中锋的精彩表演。

  由于西部前锋位置人才辈出,邓肯这样的大前锋又可以行中锋之实,所以西部今年很可能只派出两名前锋。尽管爵士队的奥科、国王队的布拉德·米勒在本赛季都有精彩表现,但也只能慨叹“既生瑜,何生亮”了。

  后卫

  记者郑鹏1月22日报道 日前,全明星赛票选第四轮结果公布。在西部明星首发后卫的争夺战中,湖人队的科比获得了1891204票,太阳队的纳什紧随其后,得到了1515474票。由于排名第三的吉诺比利的票数只有70万出头,因此科比和纳什实际上已经锁定了西部明星后卫的两个先发位置。至于谁能幸运地成为教练心目中的替补后卫人选,目前还很难说。

  除去担任先发的科比和纳什,排名靠前的还有八个人选。也许是沾了“姚麦”的光,火箭队的老将韦斯利的票数竟然力压小牛的特里和国王的毕比以及勇士的里查德森,排在西部后卫票数榜的第七位,这算得上是一个不大不小的“意外”。不过,韦斯利想要凭借这点人气就挤进西部明星队,简直是难如登天。与其他七人相比,年纪老迈的韦斯利显然是差了一个档次,而且火箭已经有两人铁定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因此尽管全明星赛被安排在休斯敦举行,他的出局也应该在意料之内。

  从实力来看,比赛发挥欠稳定的特里很可能是下一个遭到淘汰的人选,况且目前他的票数还不到20万,是十个后卫热门人选中最低的。由于德国人诺维茨基在前锋位置上入选替补阵容的几率很大,因此同在小牛的特里很有可能提前出局。

  从全明星赛的观赏性来看,善于突破的吉诺比利、帕克以及常常表演精彩灌篮的里查德森无疑是球迷希望看到的人选。

  虽然吉诺比利的人气排在西部后卫的第三位,但是同去年季后赛相比,吉诺比利本赛季的表现有一定的滑坡,因此在和帕克、里查德森的竞争中他并没有绝对优势,同时伤病也可能成为阻止阿根廷人出现在全明星赛上的重要因素。和吉诺比利相反,帕克本赛季的表现有了质的飞跃,在球队中的作用也越来越重要。至于里查德森,单从精彩的扣篮出发,教练也会仔细考虑这个人选。

  从阵容的合理搭配来看,“搅局高手”巴朗·戴维斯和擅长远投的雷·阿伦和毕比都是不错的选择,他们可以为西部明星队提供足够的战术变化和外线火力。由于马刺战绩出色,波波维奇很可能成为西部明星队的主教练,强调整体战术的风格也需要阿伦和戴维斯这类球员的加入。

  不过全明星赛向来是“重在参与”,因此从理论上说,同处一支球队的两名后卫很难同时入选。例如同在马刺的帕克和吉诺比利以及同在勇士的戴维斯和里查德森,他们内部的PK在所难免。另外由于西部前锋位置上的人选很强,因此教练很可能会多选一到两名替补前锋。如果多名前锋入选替补阵容,后卫位置上就只能“裁员”了。

  前锋

  记者段旭1月22日报道 当麦格雷迪被定位为小前锋而不是得分后卫时,西部全明星先发前锋的争夺,就在“阿迪达斯三巨头”之间进行。全明星票选第四轮结果公布后,麦格雷迪、邓肯、加内特三人当中任何一个的得票数,都达到西部其他前锋的两倍以上。

  得益于休斯敦全明星的“主场优势”,加上火箭队在中国的影响力,麦格雷迪目前以1571867票高居西部前锋之首,他肯定将在今年的全明星赛上首发。真正有悬念的是:邓肯和加内特谁上谁下——前四轮投票结果公布,邓肯和加内特始终不相上下,先是加内特领先,后来又是邓肯后来居上,但直到第四轮投票结束,两人之间的得票差距也只有6万余票。

  邓肯和加内特两人本赛季的个人表现都不尽如人意。邓肯平均每场20.5分、11.6个篮板的表现,虽然比上赛季有小幅提升,但与拿MVP那几年的数据是没得比,而马刺队目前最亮的“星”竟然是帕克。加内特虽然依旧全能,但几乎每项数据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

森林狼队也挣扎在季后赛的边缘。

  过去几个赛季,邓肯、加内特总是包揽西部全明星先发前锋的位置,旁人都别想抢。看来本赛季不会再出现这种局面,邓肯和加内特总有一个人要结束全明星先发的命运。是邓肯还是加内特,就看球迷的选择,或者说看阿迪达斯的选择了。

  在“阿迪达斯三巨头”之下,得票最多的是两名外籍球员——德国人诺维茨基和

西班牙人加索尔。诺维茨基本赛季场均得分高居全联盟第6位,场均篮板也排在前20位,小牛队的战绩更是仅次于马刺与活塞,已经有专家把诺维茨基列为年度MVP的候选人,可是在全明星投票榜单上,他始终不受宠——或许,诺维茨基只能怪自己不是美国人,或者怪德国人口不够多吧……值得庆幸的是,教练们应该会把诺维茨基选进来当替补,而加索尔则可能连替补的命都没有。

  在“阿迪达斯三巨头”的分流作用下,“甜瓜”安东尼和另一位MVP候选人布兰德,一直到第四轮结果公布,也只得到区区30余万票。安东尼和布兰德本赛季都达到各自职业生涯的新高峰,但他们还来不及惺惺相惜,就只能相互争斗,看看有没有机会入选全明星替补阵容了。看着詹姆斯和韦德的人气日益高涨,不知道安东尼做何感想。

  相比安东尼与布兰德,小斯塔德迈尔就幸运得多——虽然他的得票比那两位还要少,但不要忘了,他本赛季至今一场球都没打。这就是说,小斯接近22万的得票,都是上赛季用突出表现换来的死忠球迷。如果小斯今后身体保持健康,真不知道西部又有哪些前锋要被“冤死”。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