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詹姆斯拖着伤腿破纪录 基里连科:他简直为所欲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3:08 篮球先锋报

  驻克利夫兰记者段冉1月21日报道 骑士队已经六连败;拉里·休斯归队还遥遥无期;古登与达蒙·琼斯卷进交易传言,人心惶惶;詹姆斯则饱受外界的批评和质疑,说他太年轻、不会投关键球、关键时刻手软……

  “他才刚过21岁,何况连乔丹也不是所有关键球都能投中的,”队友一个个站出来为詹姆斯说话,布朗教练也明确告诉媒体,“他还年轻,这支球队也还年轻,请你们不要太
苛刻了!”

  屋漏偏逢连夜雨。“小皇帝”的右膝盖扭伤,X光检查刚做完,明天就等着做核磁共振。“好在比赛不是下午1点打,否则我就只能坐板凳上看了,”詹姆斯说下午时他的膝盖还疼得不得了,“比赛时我决定继续先发,也算挑战一下我的膝盖。”

  一场大战后,詹姆斯的膝盖战胜了“病魔”,他拖着一条伤腿疯狂砍下51分、8次助攻、5个篮板、2次抢断,带领骑士终结了六连败,也使他们在这次即将结束的客场之旅里终于拿到了一场胜利。

  “他实在是太可怕了,”杰里·斯隆赛后都为这个21岁的年轻人叫好,“他是一个非常出色的运动员,今晚我们几乎是被他一人击败了。”斯隆手下有张王牌,俄罗斯人基里连科的防守名望早已确立,但这次“AK47”也对詹姆斯无可奈何。

  “他简直就是为所欲为,”俄罗斯人赛后惊叹,“他想突就突,想投就投,想传就传,想拿分就拿分。我们已经尽了全力去控制他,但就是防不住。”

  一天前,骑士打勇士,詹姆斯全场22投仅5中,表现黯淡无光。今晚,勒布朗出手了35次,中了19球。他全场51分中的第45分也创造了一项新的NBA的历史,让自己成为历史上拿下5000分最年轻的球员。108比90,

小皇帝在骑士如此危难的时刻拯救了球队,也“拯救”了自己。

  “看见了吗,这就是伟大的表现,”老将马绍尔赛后替他愤愤不平,“一个只有21岁的孩子,你们还要求他做什么?难道这样的表现还不能让你们满意吗?”马绍尔指的是那些在骑士六连败期间抨击詹姆斯领袖能力的媒体,勒布朗本人则显得很低调,他只说了几句就离开了客队更衣室,用一种“无声的抗议”告诉所有批评他的人:一切用行动说话,语言是多余的。

  尽管在这次西部之旅中拿到了一场胜利,布朗教练仍然紧捏着一把汗。詹姆斯的膝盖将在球队返回克利夫兰后进行核磁共振的检查,一旦结果不好,他手里的“双枪”就只剩“空枪”了。

  “我们看吧,一个教练、一支球队都要经历球员受伤的考验,越是这样的时候,我越需要更多的人站出来,”布朗的语气显得有些无奈。

  今晚站出来用行动支持詹姆斯的是马绍尔,他全场13投8中拿下24分。另一位“半死不活”的射手达蒙·琼斯也初显复苏的迹象,在三分线外开了三枪,中了两弹。

  “我们还需要更多的人站出来,每个人都应当有自己的目标。我们这次客场之行的成绩不理想,但这也将成为接下来主场比赛的最大动力。”这次表态的不是小皇帝,而是立陶宛大个子伊尔戈斯卡斯。

  很快,骑士将回家。“小皇帝”要做的第一件事是治膝盖,第二就是要在主场带队迎战主力已经陆续归队的印第安纳

步行者

  詹姆斯疯狂破纪录

  詹姆斯势不可挡!他才21岁零23天,但身后已经留下了一长串后人难以逾越的纪录。

  18岁282天2003年10月9日,詹姆斯在“处子战”骑士与国王的比赛中拿下25分、9次助攻,交出了所有高中生新秀中最漂亮的“第一场成绩单”。

  19岁41天2004年2月9日,詹姆斯参加了他职业生涯第49场常规赛,一举成为了NBA历史上突破1000分大关最年轻的球员。

  19岁87天2004年3月27日,詹姆斯在对

篮网的比赛中得到41分,打破克利福·罗宾逊18年前保持的纪录,成为NBA历史上单场拿下40分以上的最年轻球员。

  19岁111天2004年4月20日,詹姆斯当选2002-03赛季最佳新秀,这也是NBA历史上最年轻的最佳新秀。

  19岁135天2004年雅典奥运会,詹姆斯成为美国队历史上最年轻的国家队队员。

  19岁267天2004年11月24日,詹姆斯的得分和篮板都超过500个,而之前的纪录是“魔术师”约翰逊在20岁213天时创造的。

  19岁272天2004年11月27日,詹姆斯的得分突破2000分大关,打破了科比保持的20岁183天的纪录。

  20岁20天2005年1月20日,詹姆斯在与开拓者的比赛中得到27分、11个篮板、10次助攻,将奥多姆保持的最年轻“三双”纪录又缩短了34天。

  20岁80天2005年3月21日,詹姆斯在与猛龙的比赛中独得56分,打破了里克·巴里21岁261天的纪录,成为NBA历史上最年轻的单场获得50分以上的球员。

  20岁318天2005年11月13日,詹姆斯打破科比保持的21岁306天的纪录,成为NBA历史上得分突破4000分的最年轻球员。

  21岁23天2006年1月21日,詹姆斯在对爵士的比赛中夺得51分,成为NBA历史上最年轻的总得分达到5000分的球员。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5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