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郁闷输球中国男篮体会客场哨 易建联:有劲使不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3:04 篮球先锋报

  记者朱俊1月22日首尔报道 86比96,和去年一样,中国明星队在客场先折一阵。尽管来之前都有心理准备,但是以这样的方式输球,大伙还是都很郁闷。

  赛前一天的新闻发布会上,韩国明星队中老资格的中锋徐彰勋表示,赢不赢球不重要,重要的是如何奉献给球迷一场精彩的比赛,让球迷在春节(韩国和中国一样,也过农历新年)前好好享受一下。但是他也承认:“韩国队的实力并不如中国队,即使姚明不在,这支
中国队完全不一样了,不够成熟,我们想赢也还是需要靠一点小伎俩和一些运气的。”

  中国明星队主教练阿的江在开场就派出了“全华班”,而

韩国明星队则一下子派出了两名外援,全然不像他们所说的,为球迷奉献比赛第一,而是摆出了全力争胜的态势,开局就是一个5比0。徐彰勋也用一个底角的三分空心入网证明,他的三分绝技“不是为了姚明而练的”。中国队由莫科连续得到5分,把比分追到了5比6,但这已经是中国队把比分追到最近的一次了。

  中国明星队在第一节显然有些手感不佳,三分线外五投不中,直到现役三分王张成登场之后,连续命中两记三分。加上朱芳雨和唐正东打了个精彩的挡拆配合,中国队在第二节初期紧紧地咬住了比分。但是韩国明星队在外援迪克森内线强攻的带动下,秋升昀连续得分,比分很快被拉开到了55比40。

  半场结束前,中国队终于打出了最漂亮的一次进攻。韩国队在还有26秒时控球,意欲控制时间完成最后一击,在上半场就奠定胜局。但是就当还有10秒钟金胜铉准备发动进攻时,刘炜和易建联突然上前包夹,在三分线弧顶死死地缠住了对手。由于已经运球停顿,金胜铉只能在原地闪转腾挪。但是阿联的身躯对于他来说实在是太庞大,怎么也绕不开。就在他犹豫的一瞬间,刘炜将球一掏,阿联马上往前场跑去。在中场附近接球的易建联大步流星,两下运球之后飞身而起。一记双手重扣过后,不仅中国队将比分追近至45比55,而且只留给了对手0.7秒,方成允无奈之下只能在后场出手超远三分。

  第三节中国队突然发力,独得中国队最高16分的杜锋里外开花,替补上场的得分王安东尼·麦尔斯也连续快攻得分,中国队追到了只差7分。但是韩国裁判很快把哨声落到了CBA明星队中的得分手身上,刘炜、杜锋连续被吹犯规。吹不到CBA外援的犯规,就吹他们三秒违例或走步,就是不让中国队得分。韩国队在第四节初借此打出一波高潮之后,中国队也不再有机会。

  回到房间里,易建联有些郁闷,借着上网打游戏来忘记比赛。“怎么办呢?凉拌呗。本来还希望争一争的,吹成这样,真没法打了。不是我们不努力,也不是我们不够实力,有劲使不上。套用CBA记者常用的一句话,客场难打啊……”不过阿联对于两天之后的比赛信心满满,“其实他们也就是那点实力,回到国内再看吧,那时候才是真实的水平。我相信,我们不需要主场哨。”刘炜则在餐厅叹着气:“没想法了,这球已经郁闷到什么都不想说的地步了。”

  中国明星队主帅阿的江赛后表示,这次来参加中韩明星赛的本土队员都是年轻人中的佼佼者,他们需要这样一场比赛来磨合以及积累对抗韩国的经验:“我们要相信本土球员的能力。中国球员在身高上有优势,而韩国球员则个人技术细腻、战术意识强、攻守转换快。如何扬长避短,将中国队的身高优势发挥到最大,这不仅是中韩明星赛的问题,而且是将来

中国男篮成为世界强队的课题。这些队员将来要走向世界,就会同时面对对方的五名外援,必须从韩国队身上学习到一些东西。”不过之前曾对比赛有过一些想法的阿的江也决不会轻易认输:“单就一场比赛很难体现中韩篮球的实力,况且这也不是完整的中国队,济源的比赛我们会更努力。”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4,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