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样板拉拉队PK中国也OK 中韩球迷享受美妙夜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2:19 篮球先锋报

  记者朱俊1月22日首尔报道 中韩明星赛,不仅是中韩两国男篮的大PK,今年又加了一个新节目:样板拉拉队PK。

  周六一早来到北京首都机场,赵守镇和她的“守镇之舞”就赶往韩国首尔。而在韩国这边,等待她们的,是韩国KBL联盟中据说身材最好、热舞最劲道的SK男篮拉拉队。

  当韩国队的球员快结束训练时,“守镇之舞”已经来到了蚕室体育馆。首尔和北京纬度相仿,冬天异常的冷。体育馆早上并没有开启暖气,几个入口处也因为工作人员的进进出出,而一直没有关上大门。姑娘们就在“室内的寒风中”开始了排练。

  很快,SK拉拉队也陆续到达了蚕室体育馆,上午的任务是合练一个舞蹈。看着一个个高挑的韩国姑娘进门,身高普遍在1米62左右的中国姑娘们傻眼了。“怎么看也不像是一个级别的呀,就像两支不同年龄段的拉拉队在一起表演。”“是啊,韩国人打篮球总在身高上吃亏,该不会是非要在拉拉队的身高上追求心理平衡吧?”姑娘们七嘴八舌倒也热闹。

  真干起活了,姑娘们便不再嘻哈。“身高上矮一点算什么,但是说什么也不能输人啊,我们现在可是代表着中国,”韩国姑娘赵守镇一脸正经地站到了中国这边,回到故土的她,当然希望用拉拉队PK的胜利来证明自己,“我知道这支拉拉队,她们是以劲舞为主。而我们的姑娘主要是追求一种可爱乖巧的感觉,路数不一样。不过不要紧,舞蹈是相通的,她们能做到的我们也一样能做到。”赵守镇没有说大话,她的姑娘们在仅仅看了一遍之后,就学会了SK拉拉队的一组招牌舞蹈,继而开始了共同排练。

  在正式比赛之前,有一组文艺表演,而来自中国的样板拉拉队被安排打头阵。尽管现场的音乐两次出现错误,但是现场的观众没有嘘声,而是异常安静地耐心等待。而“守镇之舞”的姑娘们也展现了不错的心理素质,在第三次音乐终于顺利播放时,在全场观众整齐划一的掌声节奏中完美地完成了表演。而上午排练的这组舞蹈是用于晚上比赛的最后一次暂停表演的,当

中韩两国拉拉队热舞完毕,手牵着手向观众们致意时,DJ的一句“中韩篮球永远友好,中韩人民永远友好”将气氛带向了高潮。这时候,比赛已经不再是主角,球迷们所享受的,只是这个美妙的夜晚。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