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韩赛首回合“爆冷”输球 阿的江:咱给他点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00:32 东方体育日报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中国男篮风尘仆仆赶到韩国仁川机场,并随后立即准时出席了韩方举办的新闻发布会,当时前来采访的韩国记者寥寥无几;可在昨晚的全明星赛后,中国队主帅阿的江却遭遇到了韩国记者们一波又一波高涨的热情。这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

  赛前的新闻发布会出奇的冷清,随团的5名中国记者居然在人数上压倒了韩国同行,整个发布会完全没有以往“中韩大战”的硝烟味。这其中听得最认真的恐怕是记者的一位韩
国朋友了,他是韩国《东亚日报》国际部的一名负责“中国事务”研究的“中国通”,他饶有兴趣地倾听着。

  “中国通”虽然不懂篮球,但他却发现了问题,“不对,你的翻译不完整,刚刚我们韩国教练讲了这是一场亲善比赛,并希望

中国队能打出很好的水平。”韩方找来的翻译主持疏漏不少,他都很认真地去纠正,新闻发布会结束后,他以
国际新闻
的角度敏感地总结出这次
中韩
比赛的最大意义——“亲善”。

  “为什么韩国记者来得这么少?难道因为亲善,他们就不关心吗?”记者想从他那里了解一些情况,“中国通”琢磨了一下,回答说:“我事先问了我体育部的同事,这次比赛韩国能赢吗?他们都说韩国赢不了,如果说以前中韩篮球对抗是1比1平手的话,现在的韩国篮球已经打不过中国队了,我想韩国体育记者可能都这么觉得。”

  果然,随后一位韩国的士司机的话也验证了这点。“我刚在广播里听到了中国队下午已经到仁川机场了,韩国媒体都在说中国队平均身高超出韩国9厘米,估计是打不过中国队了”。

  正是如此,就不难理解昨晚的比赛结束后,韩国媒体为何表露出来那么的“喜出望外”。蜂拥而至的他们向中国队主帅阿的江抛出了一发发“炮弹”:“中国队为什么会输呢?”

  “因为韩国队打得好。”阿的江的机智回答博得了韩国记者一片赞赏的笑声。“那请问你觉得韩国球员有谁给你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阿的江略微思考了一下,说:“组织后卫不错,金胜玄组织能力很强,还有那个长头发的方成允也打得好。”

  最后,一名韩国记者提出了一个最直接的核心问题,“你觉得中国队是把今天的比赛当作一场秀吗?”阿的江委婉地回答说:“我们很相信本土球员能力,中国队并不担心自己的实力,我们的目标还是要走向世界。”对于下一回合到中国的比赛,阿的江表示他不想去预测结果。在新闻发布会结束后,记者私下问阿的江为何不更有信心地表示中国队肯定会赢,阿的江大笑:“还是给他们一点希望吧”。

  作者:本报记者 张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4,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