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韩前锋PK易建联等到良机 金周成面对姚明也从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22: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陌上花发,金剑出匣,即使纵横一时的名剑客,流出来的血也和常人一样,很快地就干了。人为少年,但声名已被染红,江湖少年易建联,年方18岁,已经是江湖上炙手可热的杀手,白衣如雪,一尘不染,眉清目秀,似乎江湖血腥一尘不染,但他的手上,已经倒下了无数成名剑客。NBA专家预言他将进入选秀前五名。本来前途无量的剑客,出现在中韩对抗赛上,自然蓬荜生辉。

  谁能想到,2002年才刚刚出道的易建联,短短几年内已经成为中国炙手可热的球星。从板凳球员到球队首发,从国家队菜鸟到当家大前锋,他只用了四年。在本赛季的CBA联赛中,他单场得分均在21分左右单场平均10个篮板的战绩也为球队立下赫赫战功,年纪轻轻,已经足以踏平丘壑,淡定从容。本次出征对阵韩国,是他第二次在全明星赛上与韩国对敌,却是他第N次代表国家队与韩国对垒。从国青到国家队,从亚锦赛到东亚运动会,易建联已经成为中国男篮一个重要的筹码。亚锦赛上,阿联19分7个篮板似乎并未尽兴,此次对阵,对于阿联来说,是个大展身手的好时机。

  绵密细腻、变化无穷、滴水不漏却又无孔不入,这是谁的剑法?金周成。出生在1979年11月,人未到中年,但其剑法娴熟,篮下颇具统治力。与易建联相比,他技术更娴熟,场上表现更冷静。在亚锦赛上,金周成在姚明统治篮下时淡定从容,他上场17分钟就已经得到12分和三个篮板,可以说能力颇为突出。在面对这样一个冷静的杀手时,易建联能做的,就是以快制胜。在大前锋的位置上,两队可以说旗鼓相当。易建联如能克服联赛的疲劳,也会用虎虎生风的扣篮结束一段英雄对决。

  较量获胜指数:

  易建联:×××××

  金周成:×××××

  (杨宝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7,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