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卞兰再次成为定海神针 江苏女篮主场艰难取胜福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20: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1月21日下午,江苏女篮金坛赛区主场迎战福建南安女篮。经过四节激战,江苏女篮最终以86:82战胜福建南安女篮。

  第一节比赛,开场四分钟,江苏队发挥出色,卞兰,杨波相继外线3分命中,率领江苏队打出一波进攻小高潮,江苏队16:5领先,接下来,福建队调整心态,奋力追赶,第一节比赛结束还剩3分钟,福建队把比分追为18:13仅落后5分,江苏队此时叫了暂停。暂停过
后,江苏队12号杨波率先投中3分,6号王小丽又造成福建队犯规,两罚全中,江苏队再次把比分差距拉大。随后,双方展开了激烈的对攻,江苏队稍占上风,首节比赛结束,江苏队27:19领先福建队。

  第二节比赛,

福建队14号吴金珠首先突破上篮得分,接着又抢断成功后快攻得手,然而江苏队并没有因此被打乱阵脚,内突外投,多次命中,双方比分差距始终保持在10分左右,上半场比赛结束,江苏队55:45领先福建南安女篮10分。

  下半场比赛,双方易地再战。第三节比赛开始不到4分钟,福建队抓住江苏队几次失误,把比分追赶为55:59,只落后江苏队4分,江苏队9号卞兰此时也领到了个人第四次犯规。接下来的比赛,江苏队的犯规多了起来,投篮命中率也有所下降,福建队则抓住时机把比分咬住,第三节比赛结束还剩2分钟,江苏队66:64领先福建队,双方仅相差2分。福建队在本节比赛结束还剩不到1分钟时,再次投篮命中,双方战成66平。第三节比赛结束前福建队又一次命中,江苏队66:68落后福建队进入最后一节比赛。

  最后一节比赛,由于比分差距不大,比赛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双方前三节比赛体力消耗巨大,因此投篮命中率都有所下降,比分也上升缓慢,半节比赛过后,江苏队77:73领先。比赛结束还剩23秒,江苏队84:82仅领先2分,此时福建队掌握球权,然而福建队却没有抓住最后机会,投篮不中,江苏队卞兰控球,福建队采取犯规战术,卞兰不负重望两罚全中,最终江苏女篮86:82战胜福建南安女篮,结束了最后一场主场比赛。(金坛市体育局:靳金方 张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